& d" m, h" m; c, J
研究:每天一杯牛奶可改善大腦功能公仔箱論壇" `4 |! X3 @2 e& c
/ f, o& c v6 J% B8 ~公仔箱論壇 每天飲用至少一杯牛奶,不僅可保證人體所需的關鍵營養,而且能改善大腦功能,這是美國緬因大學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發現。
8 w8 G4 G- Z$ W6 U& X* x7 y p公仔箱論壇
& X; u4 d, N: x+ y 研究人員日前在《國際乳品雜志》上發表的報告說,牛奶或奶制品攝入量較高的成年人,在記憶及其他大腦功能測試中得分較高,他們在測試中“不及格”的比例僅爲不飲或少飲牛奶者的五分之一。 & G, k$ q# x# @9 t; `
8 M; r" m( T7 y" Z
研究人員對900多名23歲至98歲的成年人進行了8項大腦功能測試,并記錄他們的牛奶消費習慣。他們發現,不管在哪個年齡段,每天至少喝一杯牛奶的人在測試中的得分均較高;得分最高的一部分人也包含在飲用牛奶最多的人群中。 tvb now,tvbnow,bttvb, s3 r( f5 {# }: h: f9 I
& w2 l7 R) g+ p4 v+ J4 Ttvb now,tvbnow,bttvb 排除生活方式、飲食習慣等可能影響大腦健康的因素後,多喝牛奶與大腦更健康之間仍存在關聯。研究人員表示,牛奶中的某些營養成分可能直接影響大腦功能,不過仍需進一步确認多喝牛奶的益處。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r* Y T8 _# ]/ q: s8 ~
, l5 L G8 y/ q
美國衛生部門發布的2010版《美國人飲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飲用3杯低脂或脫脂牛奶。 公仔箱論壇2 g0 x4 H( H$ A& Z
; h7 @0 w- }( u% G e
+ A+ I3 P8 O, T. e4 j0 ctvb now,tvbnow,bttv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