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每3秒就有一人失智!研究:一天1杯茶降50%風險

台灣失智症協會表示,105年的失智症人口已超過26萬人,大約每100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未來也將持續攀升。因此該協會呼籲全民從現在開始就要預防失智。 . C" J$ X* u/ j  ~

9 A: P7 s4 U$ ~公仔箱論壇一杯茶抗失智
" T1 \) k4 s: J6 t! @0 n公仔箱論壇
" `9 o3 Z; j4 o8 }6 o6 W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導一則來自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該研究指出茶葉中的兒茶素與葉黃素能抗發炎及抗氧化,保護大腦免於血管損傷及神經退化疾病。 5.39.217.761 F) P8 t* x6 t( H

( c* w0 V# r4 ?+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這篇刊登在Journal of Nutrition, Health and Ageing(暫譯:營養、健康與老化)的文章中提到,研究團隊花了12年以上的時間,針對957位、55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長期追蹤調查,除了每兩年評估認知功能,並記錄他們的生活方式、健康狀態以及身體活動等資訊。結果發現,一天一杯茶能讓罹患失智症的風險降低50%;對於「有失智遺傳基因」的人,罹病風險更可降低86%。而且,無論綠茶或紅茶,對於大腦的效用都相同。 公仔箱論壇# U6 K+ \+ l. C4 H- @
tvb now,tvbnow,bttvb6 _1 y4 @+ \' i& `" J, S& T  D6 b
「研究數據顯示,每天喝茶這種簡單又省錢的生活方式,可以降低晚年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發表這篇研究的學者Feng Lei博士表示。不過他也提到,縱使有先進的藥物測試,對失智症者的治療仍差強人意。關於預防的策略,依然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2 e  b, V+ b+ ]1 [! J. }- v1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n- v8 q: m) {+ @9 d
預防勝於治療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6 k7 h1 u6 C& W8 L

1 o( p$ L* _# b5 y3 h/ C, W8 g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國際失智症協會在2015年發佈的全球失智症報告中,推估該年將新增990萬名失智症患者,也就是平均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雖然是老生常談,「預防勝於治療」對於失智症而言更是如此。因此,預防失智症,不妨從一天一杯茶開始吧。公仔箱論壇" e3 a& \! m1 a) B& v

: h* i6 L% `/ y; @  k/ {3 C7 [5 z
: R# Z. x. |7 D7 l% B0 z8 Y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 u" z. [3 g% x& ~9 V! X

$ b" K6 {, \" ^公仔箱論壇( x6 E6 k4 S* c3 F
tvb now,tvbnow,bttvb: d& k. }* r: K4 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v/ ?# L4 G$ @, S) }
健康/劉華珍編譯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