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多吃芹菜、紅蘿蔔 可降低大腸癌風險

台灣醒報記者林宜靜綜合報導】芹菜和紅蘿蔔含有大量纖維質和營養是眾所皆知的事實5.39.217.76$ O% k" S' @( m# D  I
,但部分小朋友和成人卻不愛食用這類氣味獨特或強烈的蔬菜。根據韓國翰林大學的最新公仔箱論壇4 T  t2 V# g* i0 Y+ Y& T1 D
研究指出,芹菜和紅蘿蔔中含有大量木犀草素,可防制大腸癌發生機率,對於清理腸胃、
! r& O3 l- e# y, M7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去除油脂也有很大的效果。
% ?# u  [# Q: q0 Q% F$ t公仔箱論壇
/ L0 L3 G3 ~2 P% {5.39.217.76大腸癌,也稱為結腸直腸癌。一般說來,大腸癌發生在50歲以上的患者,但近年台灣老年% c- c: Q; G. L: O
人口增加,再加上民眾平日油脂的攝取量增加、食物中纖維的攝取量減少、飲食習慣逐漸
3 m4 A' m3 e. }& u6 ~: k2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西化等影響,大腸癌患者數目呈現增加趨勢。公仔箱論壇0 t+ G( C* G* P1 q" h, r- k

9 l' t, [' B- b3 G4 G6 n大腸癌與人們的飲食習慣有關,尤其是高動物性脂肪、高蛋白質和低纖維的飲食習慣都有
/ p: \( r6 Q% P8 `  z& k8 Q$ t可能增加患腸癌的危險。
! U0 a" p8 c. M% \' u+ Y+ c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0 k+ q7 k+ l: p) _2 p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南韓翰林大學教榮漢尹教授的研究團隊研究人類飲食習慣和大腸' |- Y" J( n4 a8 f* s! R
癌產生關聯,發現大腸癌發生的原因除遺傳,人類飲食習慣也占了很重要的因素。如進食
5 n2 c7 @- t( b9 j- F不足夠的蔬菜,令食物長時間停留在腸道內,食物渣滓會導致致癌物質。tvb now,tvbnow,bttvb4 Q# Q! T# E0 w

& K4 i# f4 Z) @. D1 m研究團隊進一步發現到,蔬菜中芹菜和紅蘿蔔包含名為木犀草素的抗氧化劑,能阻止結腸5.39.217.763 O4 a3 o- W5 Y- ^) u0 [
癌細胞分泌IGF -Ⅱ;木犀草素也能抑制血管新生,誘導結腸癌細胞死亡,有助於降低腫
) ]4 S( @6 A& j$ X# J! o, ~5 P瘤的生長速度,並提高癌藥物對腫瘤細胞的細胞毒性。5.39.217.768 A/ x2 {5 F" ~0 n5 b+ g
: _( z+ s, f) ^3 V$ d4 ^
研究人員也指出,除芹菜和紅蘿蔔外,市售的橄欖油、百里香、甘菊茶、薄荷和迷迭香中
! x, k/ U. C' I) k( F- q* P; n& a5.39.217.76也含有木犀草素。研究人員正積極研究,盼藉由木犀草素能發展出成有效的抗癌藥物。4 J) X6 G3 ~/ ~) A, K

# m1 i3 F9 v3 F0 V" X5.39.217.76目前研究已發表在《BMC消化科期刊》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 \: i+ a  h) P) Z
5.39.217.76$ `2 l5 j4 o# P7 ?: k( P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m5 R/ V' }. ~* G
PS.紅蘿蔔和芹菜周遭的人都不愛吃,公仔箱論壇5 }9 A/ V2 `" S- Q9 m6 g
   但偶爾還是要補充一下,畢竟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