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新加坡] 新加坡‧含兩種油具護肝功能‧每天3杯咖啡降肝癌風險

  • 咖啡豆中含有的兩種油,具有保護肝髒的功能。

公仔箱論壇2 _' R  K9 b4 d5 b! i! d+ t0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Z. X( [2 b& [5 ~. k0 ^" n3 _( \
5 u! A5 m# w6 o  Q2 X& B# B1 b

0 A- o1 @4 a: M(新加坡21日訊)每天喝3杯或以上的咖啡,患肝癌的風險可降低44%。
. }2 K% y& C" Q4 btvb now,tvbnow,bttvb和茶比較起來,咖啡一直以來被賦予負面形象,被認為是壞處多於好處,但新加坡一項研究結果卻顛覆了這個長久以來的說法。
% C  x% e# y! `6 o8 g" Q; y7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這項研究是由新加坡國立大學流行病學部門進行,研究結果最近被刊登在美國的醫學期刊“Cancer Causes and Control”里。
; T4 ~' k4 x: C  f1 d  Qtvb now,tvbnow,bttvb據報導,研究員從1993年開始,以新加坡華人為對像進行研究,發現咖啡原來有這個益處。
5 ?: Z9 Q" z, F* G, @2 I公仔箱論壇共有6萬3千名年齡介於45到74歲之間的新加坡華族男女,參與了這項研究,這個年齡層的男女被認為是患癌症的高風險群,因此被列為研究對像。tvb now,tvbnow,bttvb: g; ^5 G) f9 Q  b- |+ ~1 n
根據研究結果,咖啡豆中含有的兩種油,即咖啡醇(cafestol)和咖啡白脂(kahweol),具有保護肝臟的功能。tvb now,tvbnow,bttvb( N! [! \  d# ~6 c5 n% c& j
因此,一天喝3杯或以上的咖啡,人體所從中攝取到兩種油的含量足以對抗癌症,降低患癌的風險高達44%。
: i5 }7 f: H8 o6 W9 p- J報導中也提到,研究員也對綠茶進行研究,發現它沒有像咖啡那樣的保護作用。- T/ V/ n# U+ @) C. T
除了新加坡,去年歐洲一項有關“甚麼可以協助人類活到100歲”的調查也顯示,每天喝一杯咖啡,即使患有高血壓的人也可以活得很健康。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G- |2 p" [4 r2 B
醫生:飲用咖啡要適量公仔箱論壇1 ?  [, t, r% @; `
雖然喝咖啡有好處,但劉志華醫生受訪時表示,每天飲用咖啡的數量還是要適中。& p( J  S5 w/ S. t3 @
“一天喝兩三杯咖啡是沒有問題的,但任何東西如果超量,都會帶來不良影響,大家都應該注意。”
' I, @6 e; t$ ?5 t9 J' [5.39.217.76他也說,不少人都很依賴咖啡,一天不喝就會覺得不舒服,這就是上癮的症狀。
1 \* Q* @9 m7 {  y  c! r公仔箱論壇“咖啡不像煙酒那樣有害,人體對它依賴性也沒有那麼強,只要一天天慢慢減少分量,要戒掉也不難。”
9 }" N9 \1 n# B# Q7 n: r+ W4 e# G(星洲日報/國際)
1

評分次數

  • civicboy1969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