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每天只要喝一瓶含糖飲料,腎結石風險就會增加23%

平常喜愛喝含糖飲料的民眾要注意了,並不是每一種飲料都能發揮預防腎結石的功用。臺中慈濟醫院腎臟內科馬弘桓醫師提醒民眾,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喝一瓶含糖飲料,腎結石風險就會增加近四分之一。
! g6 h( H* [0 l公仔箱論壇
" G# c% U1 q5 I5 E公仔箱論壇醫界人士普遍的觀點是多喝水份可以預防腎結石,但如果多喝市售飲料來補充水份,可就不盡然。馬弘桓醫師根據「美國腎臟醫學會」臨床期刊(CJASN)8月份最新研究報告,強調坊間含糖飲料大部份都是添加高果糖糖漿製作,以增加甜度;研究發現,每天一瓶高糖分的碳酸飲料,會提升受試者23%腎結石機率。9 p4 N1 E6 ?0 ?; H& P7 @

* Z6 t# t, E/ p這項研究調查19萬4000人,以問卷詢問參與者健康狀況、飲食、生活習慣等,4年做一次調查,分析前後8年的資料。結果發現,並不是每一種飲料都能發揮預防腎結石的功用,含糖的碳酸飲料會增加結石的風險;而咖啡、茶能利尿,柳橙汁與檸檬汁都有檸檬酸鹽,可以降低結石的風險。
( u# w0 H# H. Z0 Z& M; P  j: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5 b3 `: z+ k4 p. D5 P
原文網址: 每天喝一瓶含糖飲料 腎結石風險增23% | 台灣好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9/16/11689-2986787.htm#ixzz2f4Hc0uBQ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