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 – 2012年7月25日 下午2:20公仔箱論壇6 C$ d+ T4 n6 i9 g9 }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台灣美食眾多,許多食物更是偏「重口味」,而調味料之一的鹽巴可不能少!但是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研究顯示,少吃鹽不但可以減少罹患高血壓,心臟疾病和中風,以及胃癌發生的機率。(照片/翻攝自BBC News)
6 h# x$ @- d$ ~8 E.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a- V% W/ m) R& p& @3 \
8 R1 z) H, @+ R' \3 g# S, k, e$ M# w研究指出,一般來說人體每日進食鹽的量應不超過6公克,大約一平茶匙,但以英國男性為例,每日進食量竟是8.6公克左右,明顯多出許多!進食過多的鹽不僅對腎臟會造成負擔,進而會造成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癌症等慢性疾病的發生率。
1 J* k5 \' I& l, c# E公仔箱論壇若人們能夠按照每日建議的鹽攝取量進食,至少可防止七分之一胃癌的罹患機率。家醫科洛桑加參醫師也說,如能從每天飲食開始減少一半鹽分的攝取量,效果等於可以少吃一顆降血壓藥物;想控制慢性疾病發作不如少吃點鹽!: W# b: j$ o1 q# ^9 E; t6 u2 J
研究人員也建議,應該在食品標籤上更清楚標示所含鈉成份的含量。少吃鹽先從改變在食物上撒鹽的習慣,因為大多數的食品裡面已經含鹽。防範癌症是從改變生活方式做起,少吃鹽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U8 y, K+ E# u* _% Z9 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