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芹菜素能殺癌!地中海飲食吃得到

癌症一直高居全國十大死因排行榜之首,癌症的成因大部分是飲食習慣和作息不正常所引起的。爲了預防癌症的發生,很多人開始改變飲食習慣。根據Natural news報導,美國有一項新研究報告指出,地中海飲食可以預防癌症,因爲地中海飲食富含「芹菜素」,可以啟動「殺癌機制」,防止癌細胞繼續蔓延。
  [1 }" @- U) y" N& R4 L
公仔箱論壇, Q( p' {' k5 `+ u2 m. i1 e* M3 l( o

# l( L- G+ g0 K5 S: h3 Y, y3 {5.39.217.76美國俄亥俄州大學 (University of Ohio) 研究小組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的報告顯示,地中海飲食中富含化合物「芹菜素」(apigenin);研究人員在這次的研究中確認芹菜素能與體內約160種蛋白質結合,並協助特定蛋白質糾正異常情況,讓癌細胞「重返正途」。2 `5 W" d6 }2 V
/ H9 W& |- u/ t1 b* A3 |
在地中海飲食裡,可以找到一種化合物「芹菜素」,其實,香菜、芹菜、洋甘菊等多種綠色蔬菜,也都是「芹菜素」常見的來源。「芹菜素」具有抗腫瘤功能,能抑制多種腫瘤細胞生長,誘導腫瘤細胞凋亡,且抑制腫瘤血管形成、侵襲和轉移,減少近四分之一的罹癌機率,因此,「芹菜素」被認爲具有抗癌的潛在價值。公仔箱論壇1 i' i, [* y- m5 V0 U

' Z: t( I. i" m1 _5.39.217.76研究作者安德烈•多塞夫教授 (Dr. Andrea Doseff) 總結指出,芹菜素能夠啟動「殺癌機制」,防止癌細胞繼續蔓延。營養專家建議每天應攝取 5 至 9 份的蔬菜以減少各種慢性病的風險,多吃含有芹菜素的食物更可以縮短癌細胞的壽命,大大降低癌症的威脅。
! W* W+ m' q4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39.217.76' R8 ^: ^' c# M" v

+ L! ?, L' u) m/ J5.39.217.76推薦富含芹菜素的食譜
2 F! U% x; x7 W3 J3 z

. ^3 i3 I: W$ u% v; t" }- h【芹菜蘋果汁】
2 |3 q2 \, {$ a( o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z& [- P7 z: g: }
材料:芹菜250克、蘋果1~2個。公仔箱論壇# {6 G' B  r. c$ U

3 g) s6 P7 B7 k* R; w- _  ~; V#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做法:
8 \" K( j+ y' @) ?公仔箱論壇
5.39.217.767 X8 d# R5 ]. q0 Z9 P9 N( S; x
1.將芹菜放入沸水中灼2分鐘。5.39.217.76( V- X3 s3 u/ V9 \5 ~
. T8 n9 m* w- x5 c8 {1 U
2.切碎粒與蘋果絞汁。' ~" ?# o% a% z
. l5 X6 j4 r' @, s7 N
用法:每次1杯,一天2次。
8 W2 K$ \# m* b: B2 K& b: F0 _
公仔箱論壇3 F3 \* N9 u3 H; J; ^
功效:降血壓、平肝、和胃止吐、利尿
2 p: ]8 \- q2 @: V! r! j" L; Q
tvb now,tvbnow,bttvb8 o: d# O: J- D; ?  X; T- P
【健康小叮嚀】:tvb now,tvbnow,bttvb+ F" g7 `: [9 G" f7 e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 p& S& B, Z% z' `, P) e! v6 h
地中海飲食不僅能抗癌,也能降低心臟疾病等風險,以及增強眼部健康,預防老化性視網膜黃斑區病變。地中海飲食是指希臘、義大利、西班牙等地中海地區國家的傳統飲食文化,以低脂魚貝類和豆類取代紅肉,作爲主要的蛋白質來源。並以植物為每餐基礎,像是水果、蔬菜、全穀類、豆類和堅果類,而橄欖油、油菜籽油則可補充好的膽固醇,且大量運用天然的香料來取代鹽與加工調味料。
" ?& f  {" L1 {% \" b5 z, K- F5.39.217.76
公仔箱論壇2 \8 @( `6 o2 Q+ P% q7 O
癌症雖然可怕,但是「預防勝於治療」,只要飲食健康、生活習慣正常,就可以遠離癌症,降低癌症的發生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