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冷知識分享] 每天喝可可 有助遠離癡呆

研究指出,每天吃點巧克力,有助於遠離癡呆症與阿茲海默症。研究人員發現,每天飲用可可,有助於改善老年患者的輕度認知障礙。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輕度認知障礙是一種與記憶喪失有關的症狀,可演變為癡呆症或阿茲海默症。
+ f& t4 y4 N$ W; w; l$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為了做這項研究,研究人員將90名被診斷出有輕度認知障礙的70歲以上患者,分成各30人的3個組,讓3個個組每天分別飲用大量、適量或少量的可可。/ D2 \+ x) s1 r; z' _8 w
可可含有類黃酮。類黃酮是一種與降低癡呆症風險有關的化學物質,許多食物都含有,包括像黑巧克力等可可產品。公仔箱論壇+ y  w4 e- X  S' V$ s# g0 E
這些患者的飲食必須排除其他類黃酮來源,像是茶與紅酒。公仔箱論壇3 ~" z6 O. q& e% @$ T7 w/ R* Y
他們的認知功能是使用測量要素的方式來檢查,包括工作記憶與處理速度等。
! _! a# ?% G" o  ?% H$ ^/ a- w6 k5.39.217.76研究人員發現,在為期8週的研究結束時,每天飲用大量與適量可可的人,在許多類別上,認知分數明顯較高,包括工作記憶。
3 `4 t5 K2 D$ A2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這項發表於「高血壓」(Hypertension)期刊的研究發現,飲用較多可可的人,改善程度遠比喝最少可可的人多。公仔箱論壇9 V) R5 L: y' y0 h3 a
飲用大量與適量可可的人,胰島素抗性與血壓也降低。
' u4 x6 s) a6 y# @* vtvb now,tvbnow,bttvb意大利拉奎拉大學(University of L'Aquila)的研究主要作者戴西德瑞(Giovambattista Desideri)醫師說:「這項研究提供令人鼓舞的證據,證明在控制卡路里與營養均衡的飲食下,攝取可可類黃酮可以改善認知功能。」
$ a2 B7 ~& ?6 _, m6 O; A. B6 g& O  m他說:「要證實這項研究結果,還需要更大型的研究,找出這種正面效益可以維持多久,並測定帶來好處所需的可可類黃酮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