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電/最新研究指出,奉行較健康的飲食習慣可減少個人水足跡(water footprint),降低肉類攝取量可節省至少10%用水量,吃素更能減少多達55%用水量。 ' P4 O1 o" z8 G) x% w
2 M/ k& ^8 B& Q+ W0 F! l g6 ptvb now,tvbnow,bttvb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這項在英國、法國和德國進行的研究,刊登於“自然永續”(Nature Sustainability)期刊。 tvb now,tvbnow,bttvb& J/ ?9 ]/ a& d% `) J
* ^3 j- H! ?! U/ J5.39.217.76 研究人員表示,轉向健康飲食是個“雙贏局面”,不僅能讓身體更健康,且可用更少的水資源來生產食物。 % U* o, s# k7 o' l" }7 k
/ S% k. \+ z" N: K7 T2 R: r0 J
中央社援引報道,該研究指出,英國每人每天攝取食物(國內和進口食品)所消耗的水足跡為2757公升,德國是2929公升,法國則是3861公升。 公仔箱論壇* y% } w$ ?8 P# _
8 d2 {$ v! _+ e( y4 H; E8 u9 Btvb now,tvbnow,bttvb 轉為攝取肉類的健康飲食可減少11%至35%的用水量。 ! r' A; n1 P: {- _5 b/ f
公仔箱論壇. b$ @& ?' v, A6 O0 L: ?' G( u
健康的魚素飲食(以魚肉和豆類取代肉類,植物油取代動物脂肪)能減少33%至35%的用水量。 公仔箱論壇2 i" L' Z$ g. v! Z S4 r) B
' {1 E% Y8 u* @. r& A! R- g
健康的素食飲食(沒有魚肉或肉類,植物油取代動物脂肪)可減少35%至55%的用水量。
" G6 z* l: B1 k" R3 Y9 \" q# {, Z" }: r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 [ p) l6 U& T$ v7 k
飼養牲畜耗費大量用水,生產油類、糖類及脂肪也需要大量水資源,但種植水果和蔬菜較省水。 . c4 E3 L% j7 K$ z
% Z& o/ u( d _) A公仔箱論壇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的瓦漢博士表示:“你看這些國家的數據,每人每天需要3000至4000公升用水,當你把這些數據與家中直接用水做比較時,這些數字是很龐大的。”
. \/ u/ @* T% M; L# A% z5.39.217.76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T! F% O; J ~, J7 P' o
他還說,英、德、法3國的研究結果大致相同,證明歐洲人傾向攝取過多紅肉、糖類及脂肪,沒有攝取足夠的水果和蔬菜。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h: }7 e0 X3 ^! R8 w/ B5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9 @' |7 s: G: N
但這項研究承認,鼓勵民眾改變飲食習慣並不容易,需要採取一連串干預措施,例如向不健康食品課稅和印製更清楚的食品標示。5.39.217.760 r8 l7 I+ I6 p; I( |
3 l6 E& X3 G- B5 `% b8 L3 V2 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