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生活小百科] 咖啡是僅次於水的第二大飲料

咖啡是僅次於水的第二大飲料tvb now,tvbnow,bttvb- D. ~7 s' d  U5 i4 }$ q; D1 P' F
護心防癌保肝助消化
3 W( |" j, T7 p; q" R/ wtvb now,tvbnow,bttvb


2 W; B5 W- Q. c/ B+ o. @

現磨更健康* g6 Y& {/ e3 |& c2 s. ?) `
醫學專家寵愛咖啡

tvb now,tvbnow,bttvb; D- ~- z+ C+ F! ~0 Q

全球大約有10億人,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喝杯咖啡,以此開始他們新的一天。在這10億人中,中國人所佔的比例在逐年上升。有調查顯示,目前七成國人喝咖啡,其中三成人已經養成每天喝咖啡的習慣。然而,從小熏陶在芳香怡人的“茶文化”中的我們,總覺得和苦澀濃郁的西式“咖啡文化”有點隔膜。很多人一提起“咖啡因”就如臨大敵,“喝咖啡導致鈣流失,容易患上骨質疏鬆症”的報道也讓我們毫不猶疑地把它扔進“壞飲料”的行列。咖啡對健康究竟有什麼樣的影響?《生命時報》記者近日採訪了心血管、腫瘤、消化等多科專家,發現咖啡的很多健康益處,讓我們意想不到。
+ y% t& n0 g5 W; F5 F  O

5.39.217.76( M2 a1 U1 W; }7 {0 Z

  僅次於水的第二大飲料
- G0 b  W! Y: p! [8 |( v公仔箱論壇


2 n6 t) Z/ }2 {/ w) D

  除了石油以外,世界上最古老、交易量最大的商品,就要算咖啡了。在西方國家,清晨大街上隨處可以看到手握一杯咖啡、急匆匆走在上班路上的人。在中國,星巴克的連鎖店已經遍地開花,就連不少老人都能一認出它的“女妖”標幟。據國際咖啡組織統計,全球每年消耗的咖啡是4000億杯,每秒鐘,世界上就有1.4萬杯咖啡被喝掉,咖啡已成為僅次於水的世界第二大飲品。芬蘭人當數世界上最愛喝咖啡的人,2008年的人均咖啡消耗量是12公斤。即使在亞洲一些茶文化國家,咖啡也越來越受歡迎,日本已取代德國成為世界第二大咖啡消費國。在美國,一半以上的人每天都喝咖啡,近九成人早餐必定要搭配咖啡。相比之下,咖啡在中國雖然“知名度”很高,但“接受度”並不是很高。調查顯示,中國人平均每年每人消費咖啡不到100杯。喝咖啡的人中,男性56%,女性44%。其中,4150歲的人最多,佔24%﹔其次是2130歲的人,佔18%。tvb now,tvbnow,bttvb( w) Y2 }5 v( }7 o" X


/ G  w% L  F& f9 S

  咖啡科學信息學會的創辦人之一艾尼斯多·伊利指出,過去人們對咖啡有很多誤解,近十幾年來,才將咖啡作為一種健康飲品。人們越來越多地發現,咖啡中不僅含有咖啡因,還富含蛋白質、脂肪、煙鹼酸、單寧酸、生物鹼、鉀、膳食纖維等各種營養成分
# w/ H" N& e4 a; n1 ~7 u+ ktvb now,tvbnow,bttvb

5 p+ N4 h! Z- e1 d. P5 O& w

  咖啡不為人知的好處公仔箱論壇' c6 J' f+ T* 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t( p" W- d, [9 c* H% s+ _

  我國著名心血管專家曾與前世界心臟聯盟主席馬裡奧·馬拉奧等專家合寫過一本書,叫《咖啡無罪的101個理由》。書中說,只要適當和有規律地喝,咖啡保護心臟的作用要強於葡萄酒。心血管內科專家告訴記者,咖啡因能改善左心室的收縮功能和冠狀動脈的血液流量,因此適量喝咖啡可以保護心臟,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對於那些擔心心率加快的人,他建議,每天12杯為宜,老年人最好1杯。不要太濃,盡量少加糖或不加糖
( u/ \6 L0 \" ~+ d/ L" K3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7 f8 L9 e& K* `* J2 k0 {# [

  除了受到心血管專家的“寵愛”,咖啡還被許多其他醫學專家所推崇。5.39.217.761 Z9 g5 _3 ^1 N( u% v: O& e8 p! y

5.39.217.762 m/ N. d; m5 v' u

  咖啡能防癌抗癌。腫瘤醫院營養科專家推薦,咖啡中蘊含的多酚類物質是一種強抗氧化劑。每天喝點咖啡,無論是預防癌症,還是對癌症的治療都有一定效果。
) \& G" V% J4 A* q1 R9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i6 z% J0 Q) x) Q! z/ m. I

  咖啡保護肝臟。“咖啡富含的多酚類物質對肝臟也有保護作用。” 專家建議肝炎患者每天喝點咖啡,對肝細胞的修復很有好處。日本專家則發現,咖啡除了養肝,還能解酒,其中的綠原酸可避免酒精中毒。公仔箱論壇. i5 v0 C" X% W5 V1 K4 \' d


5 A6 J* d( `6 I0 {9 a" Xtvb now,tvbnow,bttvb

  咖啡預防2糖尿病眾多研究顯示,在喝咖啡的人中,2型糖尿病的發生率較低,是因為咖啡中的某種物質可減少腸道中的葡萄糖吸收率,改變葡萄糖吸收的部位。
/ M+ h% {; F- B* z8 Q* [5.39.217.76


6 ~7 T3 C) o: Ltvb now,tvbnow,bttvb

  咖啡有助消化。消化科醫師告訴記者,愛吃肉的人最好飯後喝杯咖啡,有很好的解油膩、助消化作用。此外,咖啡中可溶性膳食纖維的含量比橙汁都高,咖啡因還能刺激腸道、加快蠕動。因此,喝咖啡有緩解便秘的效果。
0 }% [2 P( G$ C  }) L9 ~  ]tvb now,tvbnow,bttvb


; u5 f7 z7 s' @) `: K3 R5.39.217.76

  咖啡預防抑鬱規律飲用咖啡的人,飲用後會覺得愉快、煩躁感少了,心境得到改善。心血管內科專家指出,煩躁或情緒低落時,喝杯咖啡確實能讓心情平靜。
" R* W. }( A$ ]5.39.217.76


" k& z3 |  O; Y& n1 y8 ~% \5.39.217.76

  咖啡是運動伴侶。美國喬治亞大學的研究顯示,運動後喝兩杯咖啡,有助於緩解肌肉酸痛症狀。tvb now,tvbnow,bttvb9 F- k0 H& S" F

公仔箱論壇& ~2 P* N4 A  V  Y& T, W  g: M: d  G3 j

  飯後喝最健康
1 f: |& b! q/ c0 ^% [5.39.217.76


$ f5 C1 O1 K9 v# R; r

  咖啡的好處很多,但喝對了才能發揮功效。公仔箱論壇" t; y6 |" s9 o% {1 N


/ P8 M, B, h! |: S6 Q5 z1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挑選:警惕“垃圾咖啡”。三合一速溶咖啡是最典型

coffee is good for health
7 B/ a2 U& o6 m- `9 a6 `I take 2 cups a day
早餐一杯, 午餐一杯, 間中晚餐一杯(甚少) !
我很愛喝咖啡,咖啡原來有這麼多的好處,以前真不知道,感謝樓主分享!
三合一咖啡不好???
我只知道咖啡有瘾,喝了十几年的速溶,现在开始自己煮意式了。
感謝樓主的分享
1

評分次數

  • yumiko123456

wah.... my spirit drink ler.... without coffee no life
Thanks For Your Infomation.
I drink two a day Too much is not good
! R" [: K/ _7 p) _/ [6 i$ Z0 e7 c1 L
d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