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生活小百科] 盤點白領十大奪命飲食禁忌

公仔箱論壇$ u+ O+ U! K$ \
辦公室族由於忙於工作,往往忽視了健康飲食的原則,在不知不覺間觸犯了一些飲食禁忌,長久下來身體健康便受到損害。tvb now,tvbnow,bttvb9 H9 v) I) {. F# m: L& E
( D7 s( P6 ^1 b" G: H/ `
飲食禁忌1:保溫杯泡茶7 Y. i* q* u; x# Y  e* j  b$ N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鹼、茶香油和多種維生素,用80℃左右的水沖泡比較適宜,如果用保溫杯長時間把茶葉浸泡在高溫的水中,就如同用微水煎煮一樣,會使茶葉中的維生素全遭破壞,茶香油大量揮發,鞣酸、茶鹼大量滲出。這樣不僅降低了茶葉的營養價值,減少了茶香,還使有害物質增多。
; Z' g3 U: J+ n# {" I公仔箱論壇tvb now,tvbnow,bttvb' D7 [6 l. g% H8 B
飲食禁忌2:不吃早餐
" B( ?1 K7 ]- E- M) g5 t! Ltvb now,tvbnow,bttvb嚴重傷胃,使你無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還容易「顯老」。德國埃朗根大學研究人員在對7000個男女對象的長期跟蹤後發現,習慣不吃早餐的人佔到了40%,而他們的壽命比其餘60%的人平均縮短了2。5歲。而另一所大學在一次對80-90歲老年人的研究中發現,他們長壽的共同點之一是:每天吃一頓豐盛的早餐。
0 w& l1 t5 g3 M" z-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B3 C2 D( G1 a: `3 a7 g/ y飲食禁忌3:愛喝咖啡( t% B( N3 t' v6 @
美國醫學家研究發現,一個人每天喝5杯或更多咖啡,其患心臟病的幾率比不喝者高兩倍,且嗜咖啡年限越長,飲量越多,患心臟病的可能性越大。通過對858位45-69歲首次患心肌梗死的人的調查證明,每天喝5杯以上咖啡者患病的危險增加了70%。5.39.217.762 H7 D/ T  z: m

' W1 [# k" u5 b$ Y. Q% A: B. X+ }! p公仔箱論壇飲食禁忌4:飲水不足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R) U- Q$ I7 }1 @
辦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於工作時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記喝水,造成體內水分補給不足。體內水分減少,血液濃縮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誘發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還會影響腎臟代謝的功能。0 n2 @/ a3 l; p! i3 O# }
公仔箱論壇+ S) |: U! A# M6 p; ]9 J2 B9 T- W
飲食禁忌5:餐後吸煙
# [' x% E1 U, y7 I% M5.39.217.76飯後吸一支煙,中毒量大於平時吸十支煙的總和。因為人在吃飯以後,胃腸蠕動加強,血液循環加快,這時人體吸收煙霧的能力進入「最佳狀態」,煙中的有毒物質比平時更容易進入人體,從而更加重了對人體健康的損害程度。
5 C( E1 p( q4 m! C2 X' x: I公仔箱論壇8 g+ P- ?& M7 b$ y+ g
飲食禁忌6:晚餐太豐盛
5 g% k2 b7 v- e2 q! n" Q* Utvb now,tvbnow,bttvb對於上班族來說,晚餐幾乎成了一天的正餐。早餐要看「表」,午餐要看「活」,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真正放鬆下來穩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大吃一頓。
* ~0 s" _! D  F. T) e#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4 a8 C( `- H. I$ o
飲食禁忌7:進食速度過快公仔箱論壇: n5 E) f! T3 d0 w. V$ \* l
加重腸胃負擔,導致肥胖。很多辦公室一族的午餐,都是在非常匆忙的狀態下吃完的。進食速度過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於口中食物和唾液澱粉?的初步消化,加重腸胃負擔;咀嚼時間過短,迷走神經仍在過度興奮之中,長此以往,容易因食慾亢進而肥胖。
+ Z: C" l  X- V7 R. X6 N( m5.39.217.76公仔箱論壇$ _# a$ h  [% |) x
飲食禁忌8:宴席不離生食
8 M' ]- o7 k2 R$ Qtvb now,tvbnow,bttvb三文魚、象拔蚌、鱸魚、烏魚、生魚片、蛇、龜、蟹等辦公室一族商務宴請時的首選食物中,存在寄生蟲和致病菌的幾率很高,再加上廚師們為了追求味道的鮮美,烹調往往不夠充分,很容易讓你在大快朵頤之時,病從口入。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P! ~5 ~5 C& ]

1 g# L( R+ n3 a; `3 u飲食禁忌9:水果當主食tvb now,tvbnow,bttvb/ ~4 k* Z$ \9 a' v0 `6 H4 H
很多辦公室一族由於長期靜坐的工作方式而造成的消化不暢、血脂增高、血管硬化等疾病,確實需要水果中的營養物質來化解。但是,水果不能當主食。因為水果中雖然含多種維生素和糖分,卻缺少人體需要的蛋白質和某些微量元素。5.39.217.76; C( N" C& x# X7 t2 O" @. g: l
& w8 M% ]4 Q5 J) @% [" N* B
飲食禁忌10:過度飲酒
2 A: g: k; r8 b. I8 M最佳飲量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每天允許攝入的酒精量應限制在60克以下。低於60公斤體重者應相應減少,最好掌握在45克左右。換算成各種成品酒應為:60度白酒50克、啤酒1公斤、威士忌250毫升。紅葡萄酒雖有益健康,但也不可飲用過量,以每天2至3杯為佳。tvb now,tvbnow,bttvb; N4 @5 a# Q3 X% }3 F, C
公仔箱論壇' b! }4 U2 n2 _6 f/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 T2 T1 I- h5 A% n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