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西多昌規(精神科醫師、醫學博士)】 5.39.217.76! s- |2 c5 _" c" `6 E. n& R
; u; g- b K6 E公仔箱論壇攝取維生素B1、葉酸、牛磺酸 (Taurine)
( B3 c& j$ r3 g- J5.39.217.76
; f4 J; @$ g3 Y- X# g2 a; Q公仔箱論壇電視廣告的食品種類會受到時代的影響,但營養飲料則和流行無關。人希望提起精神、消除疲勞、強身健體等,人的願望或許古今皆然。 5.39.217.768 Q7 ?2 O2 N. `* _8 A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 k: x8 H) O
我如果說「營養飲料的成分來自不易疲勞的食材」,你也許會覺得無聊。不過,從每天的飲食中充分攝取那些成分,對身體很重要。
& L2 e A1 ?- o& K
+ E! i: }0 o D公仔箱論壇 維生素B群,尤其是 維生素B1、葉酸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具體而言,它們富含於豬肉、豆類。牡蠣和貝甘等所含的 牛磺酸也是為人熟知的消除疲勞物質。 tvb now,tvbnow,bttvb. Z9 M# n; _' s# C6 G. G, q
! X- V& |- Z5 _% x
骨頭也很重要。如果支撐身體的骨架脆弱,疲勞也會變得嚴重。要使骨頭強壯,光是鈣並不足夠,還需要維生素D。若是維生素D不足,就無法好好將鈣合成為骨頭。維生素D富含於豬肝等。
6 J, }" {% f/ R" p" m9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 O, t3 {* K1 D3 |
BMI最好是22.5~25 % y0 x6 b' h' u# c$ N
4 [( T7 a( I$ N3 d7 L4 {tvb now,tvbnow,bttvb脂肪在健康層面完全被視為不好的,但是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有某種程度的脂肪量比較健康。 公仔箱論壇6 Z/ W. i# G: o
/ W# M8 h6 H2 F: g3 @6 z5 N
BMI是表示肥胖度的指數;將「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
' [6 p/ V! O, L( Y; [4 O公仔箱論壇
$ _7 _& F' H, |. T _; v& d& w3 Q5.39.217.76BMI越高,肥胖度越高,BMI在22.5~25左右剛好,但高於或低於這個範圍,死亡率會上升的研究結果於2009年發表於具有國際權威的醫學雜誌《The ancet》。這是基於90萬人的調查、值得信賴的數據。太瘦在健康上也不好。
4 E7 B* N1 }9 C#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8 J4 ~8 [7 Ktvb now,tvbnow,bttvb以辣椒和薑提高體溫tvb now,tvbnow,bttvb3 }3 a3 X$ N! Y- y
# R! f: t7 D( D2 ntvb now,tvbnow,bttvb , ^* [# h& n+ y' T1 w
公仔箱論壇+ R9 b, ^$ ?1 U, m; m
改善睡眠品質的飲食,也可以說是打造不易疲勞體質的飲食。
" N$ s/ k+ W* E2 W8 o B8 \* d5 d2 H* x( v0 q* G
睡覺前提高體溫,具有幫助入睡的效果,所以特別建議手腳冰冷的女性食用辣椒等含有辣椒素的食材、提高體溫的薑等。
' x4 h$ J: T1 Q1 r" Q5 l4 x# G公仔箱論壇
" n2 S- O4 V2 J- r! u做劇烈的運動時,要多攝取麵類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是製造肌肉的能量來源。儘管想減重,我也不贊成完全不吃肉。 , u! B3 U( E% ~- ^0 m
3 l2 B& [2 m: w9 `. O6 a
& Y$ G9 u) I6 q# S. W( z' u攝取豆類的色胺酸,不易疲勞 公仔箱論壇( Z) H% A) u- _1 G
/ g: @8 r8 o6 n公仔箱論壇經常因為血清素不足,而覺得疲勞嚴重了10倍。血清素是由必須胺基酸─色胺酸所合成。含有最多色胺酸的食材是豆類。其中,日本人常食用的應該是大豆。除了水煮之外,將豆類加入沙拉,就能方便日常性地食用大豆。豆腐也是富含色胺酸的優質食品。飲食均衡最好,但是知道各種營養素的特徵也有益無害。身體是由日常的飲食所打造,所以要注重營養素,食補更甚於藥補。 公仔箱論壇. W! h% C) _' Y; Q
* n& T4 ?- a$ z; H1 f5.39.217.76不要依賴醫生,而是自己注意健康。 : J; k0 G4 `* z& s
$ \# m' J8 m% w- P, P; y5.39.217.76「吃太飽」的飲食方式會導致老化
4 ^5 k* ~* f- j( m. c3 P- k5.39.217.76公仔箱論壇7 m: e9 v1 n( u1 n3 Y) S y$ P/ J
最後,要介紹比起注意維生素和脂肪等,更重要且容易實踐的事。就是不要吃太飽。
, D# R# O$ k( F7 L5 P1 k/ ^) h7 N
O6 s M. R. r, Q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吃太飽之前停止用餐,吃到七~八分飽就好,對於打造不易疲勞的體質也很重要。經由猴子的實驗,發現了一個令人震驚的事實。一直吃到太飽的猴子,比起吃七分飽的猴子,明顯老化了。 吃太飽的飲食習慣會加速老化。 tvb now,tvbnow,bttvb: m, ^% ~6 X" j) I& b( F
% o: {: _% O7 U每天吃太飽的人,從今天開始也不遲,要在吃太飽之前停止用餐。如果吃七分飽不滿足,吃八分飽也無妨。睡覺前3小時吃八分飽,有助於熟睡。這是有效且最不花錢的抗老化方法。 5.39.217.76+ {; b( ~- i& |- t8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