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卵巢癌發現常晚期了!中美研究:這杯降36%卵巢癌風險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卵巢癌雖然並不是最好發的婦科癌症,但由於卵巢癌位於骨盆之中,其造成的腹部不適等症狀又和胃腸相似,同時也缺乏有效篩檢手段,往往在腫瘤生長至很大時才被察覺。根據統計,約50%病患確診時已是第3期以上,這也讓卵巢癌成為婦癌中致死的頭號殺手。而近年國外研究指出,其實有一種健康茶飲,有可能降低婦癌風險最高達36%!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 m" p5 f' O$ g
4 i+ ]( b0 W. P# K; c0 \+ `
北卡羅來納大學研究:喝茶能幫助降低卵巢癌機率最高達36%
3 y0 q+ F0 r9 w! u-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0 R! B1 U# A$ G1 S) e, i& _0 s2018年3月一項由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等機構所進行,登載在期刊《癌症病因學(Carcinogenesis)》的研究指出,有喝綠茶習慣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機率較低。
+ S8 H8 z  e' Z" I) E,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0 D& U  q' G2 O/ I
該研究針對有飲用綠茶、紅茶習慣的14項研究資料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有喝茶習慣的族群,比起沒有喝茶習慣的族群,罹患卵巢癌機率降低了24%,而其中又以喝綠茶的效果更為顯著,習慣喝綠茶的族群約可降低36%罹患卵巢癌機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9 `4 z2 C+ C  O4 S: y
公仔箱論壇2 l: X7 C4 \% @/ f2 f9 q
其他研究也指出喝茶可能有助降低卵巢癌機率 tvb now,tvbnow,bttvb, l( E! Q0 S7 G- ^! ]; ]4 ?! w1 ~;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 H; `7 S9 X* Y5 }( @; R( D; z" E
另一項2017年4月由中國杭州第一人民醫院所進行,登載在期刊《腫瘤標靶(Oncotarget)》的研究也發現,喝茶的女性罹患卵巢癌機率較低。
5 G7 k- T  F/ v! d% Z' O' ~" o2 `該研究針對18項研究,合計超過70萬人的資料進行分析,有喝茶習慣的族群,罹患卵巢癌風險低了14%,而若只針對其中可信賴度較高的研究資料進行分析,則有喝茶習慣的族群,能降低罹患卵巢癌的風險約在24~26%之間。
, n3 e3 C. b4 B, l0 K
3 k7 t; w1 }2 T: u; z9 U研究小組認為,在過去的多項細胞實驗、動物實驗都證明,喝茶有抗癌的作用,這可能和其中的多酚以及苯酚化合物有關,這類物質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同時能引導癌細胞凋亡、阻止腫瘤血管新生(Angiogenesis),因此可能具備抗癌效果。
) f& v" j" \+ o1 P! J  [4 G; F& I2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d) E- A. D' a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張明志也曾在文章中指出,兒茶素中豐富的多酚具備強力抗氧化作用,經許多動物實驗證明能幫助保護細胞、加速癌細胞凋亡,同時茶飲去油解膩的的作用也可能是能夠防癌的原因之一,例如大腸癌、乳癌等癌症就和高油脂食物相關。但張明志也強調,茶飲抗癌的作用仍需經過更多實驗來證明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