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組織指懷孕宜戒絕咖啡因日飲一杯咖啡 孕婦或流產
- e5 ^: T7 B9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n8 ^! q0 E" p b, t
" |4 D! H6 [! o) `
5.39.217.762 T$ a( F" g, j( x
一直以來,各國很多研究及醫學界都建議婦女在懷孕期間限制咖啡因攝取量,但美國有消費者權益組織卻指出,孕婦應該完全戒絕含咖啡因的飲品及食品,並指現行過於溫和的指引已經過時。tvb now,tvbnow,bttvb- h! g0 A$ g1 M0 G c! ^! W% Q
7 P8 w! f V# q公仔箱論壇美國的非牟利消費者權益團體「公共利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Public Interest,CSPI)在昨日向美國飲食指標咨詢委員會提交的一份意見書中提到,有關部門應該建議孕婦完全戒掉含咖啡因的飲料及食品。而現行指引中孕婦每天可安全飲用一至兩杯咖啡的建議,可能會令孕婦處於早產或流產的風險,甚至增加其誕下子女患上幼兒白血病的機會。tvb now,tvbnow,bttvb7 s* H0 w& M) d7 ]/ _
" B9 B( y" f. q4 B. l. F
目前,美國生部門已就2015年最新的飲食指南進行公眾咨詢,草議中包括將孕婦每日咖啡因攝取量降至200毫克。不過,CSPI認為該指引仍然定得太高,更容易令孕婦有錯覺,以為只要咖啡因攝取量低於指引便是安全。公仔箱論壇; A; L2 o0 }( A$ t
! `, O, M: Q$ i0 X增子女患白血病機會
! J0 k# R9 d3 m( E5.39.217.76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z2 k* w7 d' i
該組織指出,根據最近一份刊登在《歐洲流行病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報告,縱使孕婦每天只是攝取100毫克咖啡因,也會增加流產風險14%或死胎風險19%,亦與出生體重過低有關連。另一份刊登在《美國婦產科雜誌》的研究亦提到,懷孕時攝取咖啡因與幼兒急性白血病有關連。# U. r% ]0 N$ g( L; K
tvb now,tvbnow,bttvb: p# z5 ~6 d$ `3 G, K
根據加拿大衞生部制定的指引,孕婦或餵哺母乳的婦女,建議每日限制咖啡因攝取在300毫克以下,即大約兩杯咖啡的份量。此外,衞生部提醒,某些花草茶並不適合懷孕期間飲用,例如洋甘菊茶,但一般來說只要適量飲用(約每天兩至三杯),還是安全的。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O$ F! y' @0 r+ s1 g* H! p
0 _9 `/ S9 s) E7 P; R" A(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雖然CSPI認同,很多相關的研究因為數據不夠充足而顯得薄弱,往後必需進行更多研究才能定下較穩固的結論,但在此之前,當局最好使用較強烈的措詞,勸喻婦女懷孕期間避免咖啡因攝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