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翻轉常識:常喝咖啡讓人晚年更不易骨折!真正骨鬆兇手是它

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20-12-20 12:56 PM 編輯 公仔箱論壇4 T6 l$ f6 A! V1 N% I2 f

7 k5 g& \8 c+ V" o, T# t' q- R. X3 _5.39.217.76
6 A4 v$ K$ A  K' W3 B# d4 O3 `tvb now,tvbnow,bttvb研究:長期喝咖啡的人 骨折風險降低早上七點起床,磨個咖啡豆,用摩卡壺煮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是我日常中的日常。這杯咖啡不僅是開啟我一天的鑰匙,最近發表在新英格蘭的文獻回顧還指出,咖啡不但可以延長壽命,增強運動能力,還可以降低糖尿病和癌症的風險。2 c8 o0 K  c$ r# F* P' _
然而,這篇期刊並沒有提到我們最關心的問題:長期喝咖啡會不會造成骨質疏鬆症呢?
+ I9 C: ?! |* R$ l' G4 V公仔箱論壇骨質疏鬆是因為鈣攝取不夠骨質疏鬆不是因為喝咖啡,是鈣質攝取不夠,而且不運動。tvb now,tvbnow,bttvb6 C' @+ U; v9 @# d8 e/ x/ }
由於咖啡富含草酸,而草酸會和鈣離子結合。研究發現,喝咖啡的人,從尿液中排出的鈣會增加。但是鈣的排出增加,骨質就一定會變得更差嗎?
) g$ p+ w, Z$ |5 n' B. mtvb now,tvbnow,bttvb每100ml的咖啡,含有0.9毫克的草酸,而每一百CC的牛奶,含有125克毫克的鈣。請問一下,0.9 毫克的草酸,要怎麼結合掉125毫克的鈣呢?美國研究也發現,只要每天吃乳製品,就能夠抵銷咖啡造成的鈣質流失。(Coffee-associated osteoporosis offset by daily milk consumption:The Rancho Bernardo Study)
7 _* G& B5 `  L& P9 ~8 `換句話說,喝咖啡不會造成骨質疏鬆症,會骨質疏鬆是因為沒有攝取足夠的鈣質喔!5.39.217.76- _$ w, y- A. ?5 K
喝咖啡晚年較不容易骨折2020香港研究發現,和不喝咖啡的人比起來,長期喝咖啡的人,晚年較不容易發生骨折,但結果未達統計學意義。這個結果和我們一直以為的觀念差很大。
2 j- H! ?1 ?0 f8 k: i)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這個前瞻性研究追蹤564人,時間軸從2001橫跨到2016,評估了咖啡代謝物與骨礦物質密度(BMD)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定期喝咖啡的人,三種咖啡的代謝物質和骨折改善顯著相關。) B/ l8 @; x3 Z4 j0 _, @( s
  • 5-acetylamino-6-formylamino-3-methyluracil 和腰椎骨密度相關。
  • 3-hydroxyhippurate 和 trigonelline 和股骨頸密度相關。股骨頸正是老人家跌倒最容易發生骨折的地方。
喝咖啡沒事,沒事喝咖啡看起來,咖啡造成骨質疏鬆的好處,超過了造成骨質疏鬆的壞處。喝咖啡能增加運動效能,有運動喝牛奶的人骨質會比較好也是理所當然的。
. g) U5 \3 z9 h3 W5 p  [當然,咖啡一定要適量攝取,每人耐受度不同,一般來說一天2-3杯美式是沒有問題的。喝多了,反而會有心悸、噁心等症狀發生,過度刺激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也不會瘦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