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冷知識分享] [轉貼]日飲500CC牛奶 預防阿茲海默症

[隱藏]
" @5 `0 E$ q  F/ Z* n3 M公仔箱論壇日飲500CC牛奶 預防阿茲海默症
- U; q- J( n" q# t5 f) O% U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顯示,每天喝至少五百CC牛奶,有助於避免記憶損失,以及上了年紀後罹患阿茲海默症。
# b7 v# G$ K) I" E' d7 z4 T3 F) R( j  b) T: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0 P6 ~) G6 c

9 r: B* G- g; z' b/ L. u! C.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維生素B12可減少導致各種形式失憶的腦部神經損害,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發現,牛奶是最佳的B12來源;體內B12含量不足的老年人腦部萎縮的機率,是體內含量足夠者的一倍。5.39.217.76: ^+ M4 Z/ w# z$ Z6 h
公仔箱論壇* d9 f. l8 @( W% u* v1 ~, e! {* ^0 Z5 G
tvb now,tvbnow,bttvb) q, [9 @, b* U
B12 是八種維生素B群之一,魚、肉、奶製品皆含豐富B12。該研究指出,儘管肉類的B12含量豐富,但食用時很難被人體吸收。史密斯與來自挪威奧斯陸大學與伯根大學的研究同僚發現,儘管牛奶的B12含量低於肉類,但就人體吸收量而言卻是最高的,五十五%的牛奶B12進入血液。B12吸收量第二高的是魚類,其次為奶製品。
# W* x+ F( D6 I5 ]5 ^3 }; C5 n" F公仔箱論壇
# r0 ]% l4 `; W; ^+ b& V4 C7 ztvb now,tvbnow,bttvb
7 L& M/ l* q9 p/ O+ Q( ]8 V5.39.217.76史密斯說,肉類的B12與蛋白質緊密結合,必須靠胃酸才能將之分開進而被人體吸收;但老年人的胃酸相對較少,所以較難從肉類中攝取B12;若改喝牛奶,此一結合可以輕易逆轉。 (編譯張沛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