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薑黃抗癌?日最新研究:這樣吃抗癌功效大增5倍 [打印本頁]

作者: spshmh    時間: 2019-2-15 05:57 PM     標題: 薑黃抗癌?日最新研究:這樣吃抗癌功效大增5倍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近年研究紛紛指出,薑黃中的薑黃素可能具備抗癌效果,讓薑黃粉成為新一代的明星食材,也讓不少人直接吃薑黃粉配水吞,忍受著薑黃嗆辣的口感,就為了能更加健康。但是,這樣吃的效果恐怕相當有限,日本醫學教授進行的研究建議,把薑黃煮成咖哩再吃,不但非常美味,還可能使讓薑黃的抗癌功效提升為5倍! tvb now,tvbnow,bttvb- v- o, p  S  m, U- G

, R9 i" p. O5 v# ?. H薑黃別生吞!做成咖哩再吃抗癌功效5倍 ! s" F6 z: f' Q3 J7 q# F! q

  Y7 c8 r4 v7 x6 `5 X* D1 W/ R2018年10月17日登載在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之中,由日本秋田大學醫學系研究科臨床腫瘤學教授柴田浩行帶領的研究指出,咖哩中的香料主成分薑黃素在加熱後產生的化合物,具備幫助抑制胃癌增殖的效果。
5 L  o8 O3 i) _4 @3 P9 q, h  v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1 W+ J" p* @# |8 M9 V
研究小組表示,過去研究已證明薑黃素能幫助抑制癌細胞,但是抑制的能力其實並不強,而研究小組透過改變薑黃素的結構,製成了改良型薑黃素,其中一種是透過加熱薑黃所產生的「GO-Y022」。
) Y; p5 x8 d0 ~* ^4 y/ Ztvb now,tvbnow,bttv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 c0 n; a$ C2 `
研究小組發現,GO-Y022抑制胃癌細胞增殖的效果大約是一般薑黃素的5倍之多,而且生成方式並不複雜,只要將薑黃加熱即可產生。實驗小組也進行了實驗,讓得到胃癌的小鼠吃含有GO-Y022的飼料,發現比起沒吃這種飼料的罹癌小鼠,腫瘤平均縮小了約三分之一。 公仔箱論壇* Q  a, r7 Z3 d# ~7 ~

( r! a( p% s' I$ E, [# Ltvb now,tvbnow,bttvb柴田浩行指出,市售的咖哩塊或是即食咖哩中都含有GO-Y022,因此他推薦平常可以吃咖哩來幫助預防胃癌。營養師呂美寶也曾撰文指出,薑黃粉屬油溶性,要和油脂類一起食用較容易吸收,所以比較不建議直接吃薑黃粉;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表示,咖哩中常見的香料胡椒也有促進薑黃吸收的作用。
/ E$ ]& ^! z0 u4 t2 P1 R5.39.217.76tvb now,tvbnow,bttvb$ f. D) N6 p3 x5 c
另外,除了胃癌以外,英國癌症期刊、美國癌症研究所也有不少資料指出,咖哩對食道癌、皮膚癌、口腔癌、腸癌等多種癌症都可能有效。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