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雞蛋增加膽固醇?經研究「並無關聯」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8-3-13 09:18 PM
標題:
雞蛋增加膽固醇?經研究「並無關聯」
國健署今天公布最新的「每日飲食指南」,過去被認為可能增加膽固醇的雞蛋,經過研究證實,並沒有關聯,因此蛋白質的主要來源,雞蛋勝過肉類,另外「低脂乳品類」也改成「乳品類」,營養師就強調,其實全脂、低脂牛奶的營養成分是一樣好。
公仔箱論壇7 g0 s, ^/ h: c: V, |; C% p' @
把蛋打均勻,放入煎鍋裡,煎到金黃,散發淡淡焦香,再鋪在豆絲上,不僅色香味俱全,營養價值也超高。
5.39.217.76 D; X8 g/ k* A; c+ H5 e9 v
5.39.217.76- x3 b, u1 y- @7 W" A Y! k0 {
蛋料理百百款,但以往很多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都不敢多碰,就怕膽固醇過高,但經過研究發現,蛋攝取與血液中膽固醇濃度和罹患心血管疾病關聯性不大,所以國健署公布的最新「每日飲食指南」,蛋白質攝取來源,由「豆魚肉蛋類」修正為「豆魚蛋肉類」,吃蛋比吃肉還要好,年長者吃也不用怕,另外民眾營養迷思還有這個。
; e& L- s; N3 c
, ~3 h) P* e9 L8 f' L1 N
x2 c$ X8 ?) \) t: h公仔箱論壇
很多人為了身材苗條,不喝全脂乳品,但全脂牛奶、低脂牛奶,到底差在哪?
0 y7 r# u a& A- g5.39.217.76
有沒有差,民眾也霧煞煞,其實全脂、低脂營養價值都一樣,最大差異只有脂肪,但近年研究發現,攝取全脂乳品不會提升慢性病風險或造成體重增加。
6 E# G( `- `; k, v4 \; F
tvb now,tvbnow,bttvb9 O2 n7 o, D# A. L% Q$ G
牛奶是蛋白質及鈣質的重要攝取來源,營養師也建議,一天喝1.5杯,脂肪攝取差不多,所以將「低脂乳品類」名稱改為「乳品類」,另外南瓜、馬鈴薯含豐富澱粉,屬五穀雜糧,但卻常被誤會是蔬菜,新版指南將「全穀根莖類」改為「全榖雜糧類」,來打破民眾迷思。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