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每天服用逾600單位維他命D3 防大腸、乳癌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7-9-29 01:01 PM
標題:
每天服用逾600單位維他命D3 防大腸、乳癌
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梁永昌醫師指出,醫界初步研究發現每天服用600單位以上維他命D3,「可能可以」預防大腸癌、乳癌的罹癌風險,但對於其他癌症的預防,在統計學上則沒有明顯相關性。
2 a' W; o- ]) Y6 {% f# R9 {
B: w* y( O: r( K6 E8 R
梁永昌表示,罹癌可能與基因、環境污染、飲食西化、肥胖有關,對於坊間推薦防癌蔬菜水果及防癌食譜。也有一些流行病研究學者分別研究服用多種維他命、鈣片加維他命D是否防癌,可惜大部分結論都沒有一致性。
tvb now,tvbnow,bttvb4 D) S6 i4 `& ~; e* p, M: ~, M7 J
tvb now,tvbnow,bttvb; g3 ?2 K% ]' x& o/ w
藥劑科主任陳麗芳藥師說,皮膚曝露在陽光下可以製造維他命D,也可以從某些食物中吸收。缺乏維他命D可能導致骨骼變弱,兒童稱為佝僂病,成人則為骨質疏鬆。
4 F9 X5 _6 A+ G. _
5.39.217.767 C! c* v ?8 ]4 _8 |
梁永昌表示,自1998開始,已有多篇流行病學發表,認為高劑量補充維他命D可能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以及高劑量補充維他命D可預防乳癌、攝護腺癌、胃癌及胰臟癌。
3 B& d: f7 g. H& v' `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m* a) l& l9 Y1 O0 w
陳麗芳主任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的二個第一期臨床試驗是探討維他命D可以預防大腸直腸癌、攝護腺癌及肺癌使用之劑量。同時,大型的隨機臨床試驗已經開始研究維他命D預防癌症的可能性。
* Y: i& Q; i- J* Q |- ?
( h* Q# u7 x4 W) h8 r
一個名為維他命D/鈣片預防瘜肉研究已完成收納2200位受試者。測試單獨補充維他命D或合併鈣片可以預防曾切除腺瘤後發生大腸直腸癌之可能性,預計2017年12月結束。
6 X, u% m- N3 r3 s
: F6 ^& M' j ] x6 p5.39.217.76
另一臨床試驗維他命D與Omega-3試驗(名為VITAL)是探討補充維他命D對
健康
年長男性及女性是否可以預防各種癌症之發生。此臨床試驗估計收納20000名受試者,而且已於2016年6月結束。
$ D5 L; f3 @" N" a5 v6 T7 t# w公仔箱論壇
: d$ t% C7 w- J7 A: k/ ]3 \* Otvb now,tvbnow,bttvb
此研究團隊已發表並刊登於國際知名癌症期刊,論文利用大數據分析補充維他命D3是否可以預防大腸癌、乳癌、攝護腺癌、胃癌,結果認為每天服用600單位以上之維他命D3是「可能可以」預防大腸癌、乳癌之罹癌風險。其他癌症的預防則沒有明顯統計學上之相關性。
tvb now,tvbnow,bttvb" A; n* p3 @. j- m
# n2 C$ t% E8 S8 T
台灣
新生報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