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癌細胞偏愛10個字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6-27 11:52 AM     標題: 癌細胞偏愛10個字

如今,“防癌”成為了人人都關心的話題,但怎樣才能最有效地將“致癌分子“擋在我們的身體外呢?5.39.217.762 c. R9 Y+ _1 R! t+ t* f2 b
近日,美國馬薩諸塞總醫院和哈佛大學的研究者對13.5萬人進行研究,公仔箱論壇0 s$ G" E$ x7 s* B" g! N0 n
發現在可能引發癌症的因素中,飲食、吸煙和運動等佔20%~40%。
' `- g( E7 u! M9 c+ y' p' B0 w0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而以往刊登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的一份報告顯示,調整飲食可降低患癌風險。
* d. A% x9 H- l0 U& i; ltvb now,tvbnow,bttvb可見,癌症與飲食息息相關,尤其與下面十個字關係密切。
& q' F; ~& u2 p& W! x- [% N3 G5.39.217.76《生命時報》綜合國外的權威研究並請教專家,教你從嘴邊防住癌。
, o; p% R3 ?: l0 O6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A8 ~+ O8 N# a6 R5.39.217.76
* Y% e/ F: D( l% b! v9 M有人說糖會“滋養”癌細胞,雖然這一說法並不準確,但高糖飲食確實與癌症有關。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p0 O: D) F6 U5 U2 ^, T9 Y
瑞典科學家曾對8萬人進行了長達9年的跟蹤調查,發現過多攝入糖、$ }" w5 [* j' x. h* m5 D8 ~) N
甜飲料、果醬等食物會增加患胰腺癌的風險。吃糖會導致胰島素大量分泌,
& c$ B' W/ A5 u2 P  q  U( b5.39.217.76使胰島功能受損,成為誘發胰腺癌的潛在因素之一。5.39.217.768 V6 h5 a' r. [- T

  B$ ?1 F: e7 S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而美國 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員今年年初發現,典型西方飲食中,5.39.217.76( o" A$ G9 \0 ?
大量糖的攝入可增加患乳腺癌以及癌症向肺部轉移的風險。
2 W+ ~6 H' K  V& a: J6 d5.39.217.76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糖的攝入量應控制在50克以內,最好不超過25克。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H0 y' z9 e7 s9 N7 S+ ~

: e/ _) i: v+ Z- X
/ X9 |) `( R6 X+ N2 X公仔箱論壇6月15日,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發布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過熱飲品(如咖啡、茶等)
2 K# [! v4 f- @5.39.217.76可能會引發食管癌,“過熱”指的是飲品溫度在65℃以上。需要特別說明的是,
$ `+ I. v! L0 ~4 C! h公仔箱論壇喝咖啡、茶本身不會致癌,只是別喝太熱的。
1 B6 u, n/ W1 h+ v$ U7 |$ @1 h( k" M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3 M! l/ c5 q9 y" P- {
中國人尤其吃飯講究“趁熱”,但過熱的食物會損傷食道黏膜。5.39.217.763 Z* R3 ~, b0 ]) W( R7 y4 u! M
長此以往,黏膜反覆受到慢性損傷,就可能引發慢性炎症,5.39.217.76! ]6 @1 U$ r) Z( D( R
進而增大癌變的可能性。流行病學研究發現,愛喝功夫茶、
3 j3 W% f0 E/ P/ ?, m+ g生滾粥的潮汕人,愛喝大碗燙粥的太行山區居民,/ F. F1 o# w' f* C* q" A& X
常飲滾燙奶茶的新疆哈薩克人,都是食管癌、胃賁門癌的高發人群。
4 n9 M; u: c3 d, x1 I) d, ~9 A
0 w$ x3 q: l8 b* u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建議不要吃燙食、不要直接喝開水和燙茶,最好放涼一點再喝。
5 p/ l1 B1 ~# X3 B! S! Wtvb now,tvbnow,bttvb小籠包、生煎包等帶餡食物吃的時候要當心。
, v6 |' k. K2 Y9 M6 _5 a8 z公仔箱論壇
0 ]7 B9 X1 `' a5 T6 v, F+ w5.39.217.76
- G" X# A2 \, ^: n$ O( x- L, {5.39.217.76鹽和癌症也有“親戚”關係。日本胃癌高發,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攝取鹽分太多。公仔箱論壇8 f. Z0 D: p8 G" E
吃得太咸會導致胃黏膜屏障的慢性損傷,日久會增加對致癌物質的易感性,導致胃癌發生。
$ U! a& m"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_; n; d( T9 @( s( V' I8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食物宜淡不宜咸,建議每日鹽的攝入總量應低於6克,同時注意食物中的“隱形鹽”,
) p5 i  t  n: {" J/ i( u公仔箱論壇比如醬油、味精、調味料等,都要少用。吃飯口味重的人,最好多吃富含維生素 C的水果,
2 \; I4 p1 o( P1 n/ O能幫助阻斷致癌物亞硝基化合物的合成。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d3 i8 A" `& }( p, d7 c

, g* N6 C0 M' D: G( L" c- m公仔箱論壇
% I! a" B" l+ Y* H  W- c$ U魚乾、魚醬、臘肉、臘腸、腌菜等腌制食物風味獨特,但這類食物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硝酸鹽,, R3 M' Y& e/ A0 U! `5 \
會在胃內被轉變為亞硝酸鹽,然後與食物中的胺結合成亞硝酸胺,具有極強的致癌性,
' m- I6 |! D; u會導致胃、腸、胰腺等消化器官癌變的幾率升高。
/ {- _$ x; l/ A; q% X! r- l! L& P0 Z% P6 }" I9 A8 v1 m7 Z- }$ k" L
一份由美國癌症研究所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聯合發表的報告顯示,
6 ?+ K3 [# i& D1 x/ ^3 E; ]食用培根等加工肉製品會提高下腹部癌變(如結直腸癌)的風險。
. p- W5 k1 x6 c9 m  B; J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製品(相當於一個熱狗),將會提高18%的患下腹部癌症的風險。
# t) n1 q1 v) j這些加工肉大都採用腌漬的方法製作。' S/ [* |) A3 d% [' o3 ]/ U

1 P& _# l# }6 t1 e# r2 l公仔箱論壇建議盡量吃新鮮蔬菜、肉類,減少腌制食物的攝入。
* _+ i' A: M, g8 E+ k
. m! Q7 F1 b) }
. s  Z, M. h# G: \- S公仔箱論壇夏天大家更愛吃烤串,而熏肉、熏魚、火腿、豆乾等熏制食物也深受大眾喜愛。5.39.217.76; p9 l$ i6 h% S1 d& r% T$ c  I
熏烤類食物在製作中,燃料不完全燃燒時會產生大量的多環芳烴類物質,5.39.217.76' k3 V9 _# p" d! T0 ~+ T
具有強弱不同的致癌性,強致癌物苯並芘就是其中一種。經常吃烤牛肉、
) O* b6 c+ T' W+ F( _0 Y: R9 X烤鴨、烤羊肉等熏烤類食物,容易得食道癌和胃癌。
" J8 H9 B- X2 [  Y" w! s# ltvb now,tvbnow,bttvb# f) Z  c2 p9 x! y1 M3 c
此外,烤制食物以肉類為主,而動物性食物攝入過多會影響腸內代謝,增加腸癌風險。
8 D6 n& k4 \) D) R& [$ N1 Itvb now,tvbnow,bttvb
1 i8 U6 o, o/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H) S. Z- Z7 f6 v* [2 ]+ o
這裡的“油”,一方面是指高脂肪食物。《自然》雜誌近日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
9 @' l; b5 p3 a2 X肥胖、高脂肪及高熱量飲食是引發多種癌症的危險因素。高脂飲食可驅動腸道幹細胞數量激增,5.39.217.761 {) G" k2 [& H, [; d  a2 ^  a
使之進行無限期地繁殖,並且分化成為其他類型的細胞,易於引發腸道腫瘤。
0 i8 J4 M/ Z* W9 N3 W. r
+ _% J5 s2 L/ N, N另一方面是指油炸食物,比如油條、油餅、臭豆腐,在煎炸時往往會產生多環芳烴。tvb now,tvbnow,bttvb, M3 H2 |+ \# |- b7 R) w
特別是反覆煎炸的油,其中的致癌物更多。+ j: S7 f: T9 j

1 M% Z5 t% ]+ ]! W/ J5 B;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4 \+ O- c- Z/ G3 K4 S8 w1 [
研究表明,過量喝酒和肝癌密切相關;經常喝啤酒或其他含酒精飲料的人,
7 n; d3 z  g* c) i/ ?; m/ f- Z結腸癌發病率高;而美國一份最新報告顯示,人們患胃癌的風險與飲酒量呈正相關。公仔箱論壇* d) C, Z8 e/ W2 _# H1 a
+ t2 Z# [( Y& n2 c& N
中國癌症基金會建議,男性飲酒每天不超過20~30克酒精,女性不超過10~15克。tvb now,tvbnow,bttvb# Z- b; X+ s! @1 ^0 U0 _/ S* b
' v6 \- E6 F% `7 n  f
. N' e& G7 s3 d9 j8 g" V# z. @
由於天氣潮濕或者保存不當,花生、玉米、大米、高粱等食物很容易受潮,
9 i" J. L6 Z0 F: K' F* A9 W3 q6 F(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進而被黴菌污染,併產生有致癌作用的黴菌毒素,這種毒素是目前所知致癌性最強的物質之一,
: A) u# q, D# ?, N- u公仔箱論壇與肝癌的關係極為密切。
: Q/ x$ Q/ P5 v% h' x# g5 o3 }+ w8 w5 q
建議大家學會合理儲存食物,防止受潮霉變。
; a" |# k' L! T0 L! N; k
1 }$ y9 e3 A/ c" p1 k4 p% r: k6 d1 e0 M; C
吸煙會導致癌症、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等多種疾病已經成為共識,公仔箱論壇4 W7 G) _+ [& ~$ v$ T+ K9 c; D3 f
除了要戒煙外,這裡的煙還包括油煙。
- f4 I9 T8 P1 p! H) i公仔箱論壇
. a5 a* E9 ^2 utvb now,tvbnow,bttvb國人喜愛煎、炒、炸等高溫烹調方式也需要改善,它們很容易產生大量油煙,
" i: m* f! S0 |其中夾雜著不少烷烴類物質等致癌物,以及類似於 PM2.5的可吸入顆粒物,都會增加患肺癌的風險。
/ `1 _6 g% l9 q: A  \
9 e7 ?" ~* Y/ h公仔箱論壇建議大家採用蒸煮等健康烹飪方式,炒菜時避免油溫過高,控制火候和時間,並打開抽油煙機。
3 T7 I$ d7 K$ `tvb now,tvbnow,bttvb, f! K6 ~1 T: ^" T3 ~3 J$ ~. R
; h; W+ T2 e! [! u6 H' V; F* Q4 l
不少人懶得做飯,喜歡吃火腿、香腸等加工食品,還有的人習慣在外就餐,
$ }. J. S, v! @) C0 L3 b8 H! `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這樣做很容易導致油鹽攝入超標,帶來致癌風險。把上頓飯菜熱熱、
4 ]9 P  L6 q2 W. Etvb now,tvbnow,bttvb湊合吃掉是很多人的生活常態,但剩菜常有致癌物亞硝酸鹽的風險。公仔箱論壇& O: r: @0 E1 i, w# R
公仔箱論壇: Q3 Q$ K7 J# y1 T5 K" q, g
建議吃飯要按時、定量,吃新鮮的食物,盡量不吃剩飯剩菜。
8 z0 k* v6 Q( t公仔箱論壇除此之外,懶得運動也會增加癌症風險。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