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補充營養素 降大腸癌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5-9 09:05 AM     標題: 補充營養素 降大腸癌風險?

有些研究顯示,每天補充含葉酸綜合維他命,或許可以降低大腸直腸癌風險,不過並非所有研究都有這樣的結論。事實上,有研究甚至認為,若已經長腫瘤,葉酸可能促使腫瘤生長。需要更多研究才能有定論。
: [* M& ~0 G8 y$ ]; M4 V%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q  j/ ?# h. _. Q; `) y9 Q8 \9 ]
美國癌症醫學會指出,也有研究認為,維生素D對降低大腸直腸癌風險有幫助,一般多透過曝曬太陽獲得維生素D,從特定食物、維他命補充劑也可以攝取到維生素D。而過度曝曬陽光,可能導致皮膚癌,因此多數醫學專家不建議用這種方式降低大腸直腸癌風險。
- N, @2 X' B1 j/ j8 @* L
5 x8 a& O5 S0 W  w7 X另有研究發現,增加鈣質攝取量或許也能減少大腸直腸癌風險,撇開防癌不談,鈣質對健康的確非常重要,不過男性如果攝取過多的鈣質,很可能增加攝護腺癌風險,美國癌症醫學會表示,不建議民眾為了降低癌症風險貿然增加鈣質攝取量。公仔箱論壇* @! E2 }5 o* z. H( L* \; s

6 r% z$ R: F% ~6 l) B4 F維生素D有助身體鈣質吸收,鈣質與維生素D合併作用,或許對降低大腸直腸癌風險也有幫助,不過並非所有研究都顯示這些營養補充劑可以減少癌症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U9 s# z4 e9 {' o, W) n

4 _3 r- b! M  _+ J少數研究則發現,飲食含有較多的鎂,可以減少大腸直腸癌風險,特別是女性,效果更明顯,但未來還是需要更多研究證據,才能證明這樣的聯結是否存在。公仔箱論壇3 P9 Z, R9 \$ d$ N5 c

4 j6 T4 r1 ~; c0 ]8 m. C' l美國癌症醫學會也提醒,民眾若想要服用上述營養補充劑,最好諮詢一下專業醫療人員,以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服用這些營養補充劑。
; Z% N# o" I7 \0 }: L* g/ y5.39.217.76
8 f. a) y# {' {" X8 R& T3 P另外,有研究認為,更年期後補充雌激素、黃體素或可減少女性大腸直腸癌風險,不過研究也發現,女性補充這些荷爾蒙後,一旦發現罹癌,往往情況已經非常嚴重。/ R! E4 Z# Z* _4 V0 V& q# ^

) Q! u/ f) ]) [: F更年期後攝取雌激素、黃體素也有助減少骨質疏鬆症風險,但同時也可能增加心臟病、血栓與乳癌、肺癌等癌症風險。民眾若考慮接受更年期荷爾蒙替代療法,一定要和醫師討論利弊得失,經過仔細評估,再決定是否需要用藥。tvb now,tvbnow,bttvb9 W/ b4 K5 J+ ^! D' I2 N% z
5.39.217.76( N$ Y6 I/ o! g  w3 w# ^( d. {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大腸直腸外科張東晟主任表示,想要預防大腸直腸癌,定期接受癌症篩檢還是最重要,由於大腸直腸癌患者年齡有年輕化趨勢,建議四十歲以上未做過大腸鏡檢查的民眾進行一次,五十歲以上民眾若曾接受大腸鏡檢查,可考慮五到十年檢查一次,一旦發現癌症病灶、息肉,便能盡早展開治療。        
9 F% W1 O! U9 {4 h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6$ L& O. a4 r9 F3 K$ }! n7 [) g
台灣新生報
tvb now,tvbnow,bttvb4 F. }% ?8 ?# o1 L- `
tvb now,tvbnow,bttvb  V8 U# o( z6 T9 u
8 k; l9 j# ]3 n0 o$ R8 z; d' R5 g

  u2 h. F8 g: T5 ]8 T4 x) V
; A/ l9 z' Q' y( @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9 H4 p- {- S: ^" d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