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高GI飲食誘發肺癌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pkktam    時間: 2016-3-21 01:44 PM     標題: 高GI飲食誘發肺癌風險

凡涉及肺癌主題,有吸煙習慣必然是頭號風險。事實上,令科學家感到困惑的是,非吸煙者亦有機會患上肺癌。最新一份由美國得克薩斯大學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個別人士有高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簡稱GI)的飲食習慣,患上肺癌的風險明顯較高。
, G; n5 T4 C% A/ s5 n6 w/ \公仔箱論壇
$ W( ]# X4 u+ h4 F$ Q2 Z高GI食物泛指精製碳水化合物食品,例子包括白麵包、白米、餅乾、曲奇餅、含糖飲品、 甜品等等。食品基本上由精煉麵粉或精煉糖製造而成。公仔箱論壇! a/ n, L8 r4 m* h; H; S/ y

: [2 @/ |- g2 w) ?  |0 z8 m' `! d/ @從一群參與研究的志願人士中,吃高GI食物的人,患上肺癌的風險比吃低GI食物人高出49%。令人吃驚的結果是,非吸煙前者的風險尤其突出。研究員發現,同樣是非吸煙者,有高GI飲食習慣人士,患上肺癌機會比吃低GI食物的高出一倍。公仔箱論壇7 I4 O; ^' a- F7 G3 r) P8 a' H1 X

  _0 |. L0 f4 p+ Z5.39.217.76雖然權威研究員仍未準確指出高GI飲食導致增加肺癌風險的成因,但他們指出這可以歸納為︰高GI食物引致高水平的血糖及胰島素,以及增加葡萄糖不耐症及胰島素抗性的可能性。
2 D8 E% N- T5 t/ ]; |5 V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5 W/ V* Q/ j2 }9 d$ s1 v/ @
老實說,對於上述結果我不感到驚訝,因為已不只一次就高GI飲食與增加癌症風險關係作出研究。早期報告已揭示GI與部分癌症有聯繫,特別包括胃癌、大腸癌及胰臟癌。之前研究更公布人體內胰島素抗性與胰島素樣生長因子的輪流交替,與癌細胞增生有莫大關係。tvb now,tvbnow,bttvb3 h7 t! o0 `# W% W* n) V0 l; B* L
tvb now,tvbnow,bttvb6 R$ b# k7 ^# U) t
GI最初的概念是管理血糖及糖尿病的工具,經過二十多年後的研究,現在我們才得知指數與眾多健康情況有關聯。在新書《女人要Eat Clean》,我為大家分享低GI食物如何幫助管理體重、預防暗瘡、將老化肌膚回復彈性等。5.39.217.76: @& j+ w( F$ N% {9 _1 a6 ~

* C* m, h8 k. u公仔箱論壇最後,關心肺癌風險、注重體重及皮膚健康的你,請踢走高GI食物,轉試以下低GI食物:1.多吃糙米,少吃白米。2.取全穀類麵包,捨白麵包。3.取日式soba麵,捨即食麵。4.取雜果仁,捨餅乾。5.減量含糖飲品及高糖甜品。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