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母乳維生素D不足 寶寶須額外攝取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6-2-24 11:46 AM
標題:
母乳維生素D不足 寶寶須額外攝取
加拿大最新研究建議,喝母乳的寶寶需要額外攝取維生素D。多倫多大學分析2500位兒童的健康資料,發現每多餵一個月母乳,孩童缺乏維生素D的風險就增加6%,進而增加生長遲緩、肌肉無力、骨骼變形、骨折等佝僂症的風險。
0 Q, n+ b; O' }! v公仔箱論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6 Y; P) H& u0 [% `
根據《路透社》報導,多倫多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餵母乳的時期越長,嬰兒越容易缺乏維生素D,而維生素D若攝取不足可能導致佝僂病(俗稱軟骨病),產生生長遲緩、脊骨、盆骨及腿部疼痛、肌肉無力、骨骼變形等症狀。
公仔箱論壇$ }+ }% m, v) ?# g% @! ?. e
" s2 H4 p- S8 z3 T
「研究結果並不是影射餵母乳不好,而是告訴住在離赤道越遠的人越要注意維生素D的攝取。」研究發表者強納森強調,此研究具地區性的限制,因加拿大少有陽光,國民自然也較容易產生維生素D不足的狀況,因此生活在其他陽光充足之處的人,就不太需要擔心兒童或是成人維生素D不足的問題。
: O6 S4 D' D/ O% W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B5 D9 `' e- J7 h$ e
不過,國內也曾有出現母乳缺乏維生素D的案例。台灣兒科醫學會即建議,以純母乳哺育4到6個月的寶寶,應從4個月開始每天給予400單位口服維他命D補充劑,直到開始使用固體食物,甚至也有醫師認為應從出生後就補充維生素D,全母乳哺育者應持續補充到一歲。
5 k. ]" V1 l# B# F0 G: |* H' I1 I- z
4 C/ @3 u+ z- \-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協會則指出,現代人普遍缺乏日曬,加上國人常認為不要讓4個月以下的嬰兒出門,在缺乏日照的情況下,會讓嬰兒體內的維生素D濃度不足的情況雪上加霜,因此協會也建議媽媽和寶寶們要多出去走走、曬曬陽光。
7 W% Y8 {2 p: @公仔箱論壇
. L- P: O$ `1 S& l, u5 I
8 Z# K$ ^1 f7 H" Y! |! `
tvb now,tvbnow,bttvb7 O- u+ ?# f1 o6 l2 j
/ G& p" w* y/ g4 Y! z3 v'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台灣醒報記者黃捷報導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