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霸就是美嗎?不一定吧!女人的雙峰是會製造問題的,乳癌就是惱人的困擾。日前有位醫術和醫德皆一流的醫師,驚傳和他胼手胝足共創事業正值盛年的夫人,得了乳癌,夫妻倆平日兼得情深,因著妻子的病痛,原本個性開朗的醫師改變了許多。其實乳癌防治是可從平日飲食做起的,女性朋友除平日在定期做乳房自我檢查外,在此更提供飲食十三招作為參考。5.39.217.763 Q5 a3 U6 G+ D
; ~7 Z L3 r3 p- E; W
% e% W! i- i, w7 c1 \$ h5.39.217.76第一招:多品嚐海藻類 * S" F" r) T4 M" C5.39.217.76怎麼做:0 F! u' K6 G% ~$ g; ~ 常吃海帶和紫菜,或吃藍綠藻類,如:螺旋藻(1次約1茶匙)及綠藻類(一次的量約3公克),可把它加在果汁中。 ) {" ^8 ^& r7 O h" d( l; c公仔箱論壇為什麼: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a# J5 u T 哈佛大學公衛研究人員指出,餵食海帶的老鼠比不吃者,產生乳癌的比率較低。同樣的,日本婦女罹患乳癌的比率是美國的1/3,即可能是因海帶吃得多的關係。 7 R- B: _9 H' T' x S5.39.217.76海帶、綠藻含葉綠素,具抗癌作用,而它所含的維生素C及類胡蘿蔔素可對抗自由基。5.39.217.76* f2 m) E, W0 ~9 G! k! q
: c+ [( F H2 U( e3 ~5 |
$ o5 b4 R+ t" b6 z- q8 ] 第二招:脂肪減半5.39.217.76$ Z6 D! ]/ Z: A0 e7 c. Z; L2 ` 怎麼做: ' p0 t- L, h6 gtvb now,tvbnow,bttvb每天脂肪的攝取量只佔總熱量的20%。tvb now,tvbnow,bttvb7 ^5 L, v+ v O5 x0 k# }' z 為什麼:5.39.217.76, j8 R$ ]+ E. F- J5 H8 Q
高脂飲食(尤其是動物性脂肪)會增加乳癌發生的危險率。研究指出,日本人由日本移民到美國之日本人,乳癌的發生率由20%增加到40%,可能原因為高脂飲食會在腸道中產生化學物質,腸道細菌會將它轉變成致癌的動情激素,這些致癌的動情激素會儲存在乳房的脂肪組織,讓乳房細胞更容易產生癌症。公仔箱論壇# S3 b7 Y8 n; x3 A; t( k
5.39.217.760 B3 z' X; u6 G( v+ a( s8 ]4 {
tvb now,tvbnow,bttvb' V- j- U4 S/ Q+ c7 e7 V4 {7 H- r 第三招:多補充纖維素 , j% U, e/ A' w a; T0 _$ rtvb now,tvbnow,bttvb怎麼做:tvb now,tvbnow,bttvb3 l& c9 g) x5 ?8 z: Z
多由蔬菜、水果、全穀類及乾豆類得到纖維。 7 g/ X8 ^* }% t! {-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為什麼: . E' g) c4 ?. y9 k0 d$ X/ ]9 i& |5.39.217.76纖維能阻止身體代謝動情激素致癌的動情激素,它也能降低血液中動情激素,血中動情激素濃度高,容易產生乳癌,高纖飲食可降低乳癌比率達54%。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0 `/ u4 I* A1 W& R# l
公仔箱論壇7 H7 V6 C3 l7 ?1 x5 x' s$ m; P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 S8 r( n: e4 i Z; B 第四招: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 c" |- p( @: l- u0 ^tvb now,tvbnow,bttvb怎麼做:tvb now,tvbnow,bttvb1 s. @: i, J& m6 b8 Q* s, ?2 b
多吃高麗菜、孢子甘藍、花椰菜、綠花菜、甘藍菜、白菜),生吃、川燙或蒸煮方式,是保留抗癌營養素最佳的烹調方法。tvb now,tvbnow,bttvb9 K p5 m$ [% X! S5 z \ 為什麼: # h' k1 q( j; l" e十字花科蔬菜含硫化合物,稱為indole,它能經由減少身體的動情激素來避免誘發乳癌的生長,根據Dr. Gaynor's的理論,只有十字花科蔬菜才能將身體中的動情激素由癌症誘發型轉成抗乳癌型。indole中的indole-3-carbinol具有抑制乳房癌細胞產生的功能。( A$ w0 i, O9 p8 Y% R4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 h8 F) D, M) ~
/ O" W/ _6 \* ~* b g5.39.217.76第五招:由吃魚得到脂肪酸 % S2 @0 b5 \1 F$ O怎麼做:$ w- ~9 H! }. n
每週至少吃3次深海的魚,如鮪魚、鮭魚、鱈魚、沙丁魚。 7 _2 L, S' ]! m- s7 l為什麼:- r: D" E" m0 Q$ \1 k 深海魚含ω-3脂肪酸,會抑制前列腺素的作用,前列腺素會引起發炎反應,抑制免疫系統對癌細胞辨識的能力。在英國有針對24個歐洲國家之乳癌和結腸癌死亡率之研究,發現多吃動物性脂肪者容易得癌症,而魚消耗多的國家則癌症的產生較低。 }! x" [* r2 w7 ^! k1 v
在芬蘭發現得乳癌者比良性纖維瘤的患者,乳房組織的EPA、DHA含量較低。* o! c' }/ L4 I0 f5 U
在愛斯基摩婦女,吃高量的ω-3脂肪酸者較無乳癌發生。公仔箱論壇5 z# x" |9 [) ^" ~!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