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吃魚油可能影響化療成效
[打印本頁]
作者:
abcd0816
時間:
2015-4-6 10:47 AM
標題:
吃魚油可能影響化療成效
/ W- J# `9 P% J* U
推薦
/ t8 \: N% ] E4 b1 \& w
0
$ x- a9 A9 A$ a: {* b
9 y3 E4 n, ~! C" s9 b
5 D9 P3 S e-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5 l4 |% c* H% X( k) @tvb now,tvbnow,bttvb
公仔箱論壇, H! [0 F& J/ [% {3 l9 b
公仔箱論壇- w) P! `' T+ R- D7 ^7 z* |
2 e6 T! o$ b0 \: S5.39.217.76
- Q) B9 v7 }: N3 S, c& V' ^tvb now,tvbnow,bttvb
" l: b' R+ h7 R+ R, z/ Z公仔箱論壇
+ I' o% }# w2 l3 u4 p$ t h
正在化療的民眾服用魚油需謹慎。荷蘭癌症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服用魚油可能影響化療成效。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g' b6 F& a8 |' x7 x
研究人員分析一一八名接受化療的癌症患者,其中三十五人常態性服用魚油補充品,十三人服用omega-3脂肪酸補充品,並與五十名健康自願者及相關動物試驗對照。結果顯示,補充魚油會影響化療成效。
: f6 O& j8 m3 l' x
美國南加大醫學工程教授與腫瘤醫學醫師大衛˙奧古斯表示,如果沒有證據顯示魚油有益癌症患者,卻有潛在負面影響時,最好還是避免補充。但吃天然的魚,並無不可。
- D$ f- C$ r4 j. T+ Z4 [+ I: x3 |5.39.217.76
魚油是國人喜愛購買的保健食品之一,民眾認為魚油富含ω-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心腦血管的保健。
tvb now,tvbnow,bttvb# Y4 ]' m& `. `7 d6 b% b
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也屬於民眾認知的健腦食品。如核桃,魚油等被認為有助維持腦部血管的暢通。而富含卵磷脂食物如蛋黃、豆類也對維持血管健康有助益。
6 T. X/ c# ^ D6 ]* H# y
但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學者曾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發表研究,未發現補充魚油膠囊有助老年認知功能。同時,銀髮族向來有多重維他命和藥物交互使用問題,如果同時使用營養品及藥品,最好先向醫師諮詢,以避免交互作用或不良反應。例如同時服用魚油、銀杏及阿司匹靈,會大幅增加出血的風險。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5 ?0 m! }) K# U4 R
【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羅耀拉大學醫療體系眼科醫師詹姆士˙麥當那爾表示,可補充野生鮭魚、海藻等食材,其中的成份如蝦紅素對眼睛健康有幫助。然而整體上,還是要要注意紫外線防護與均衡飲食,避免近視惡化,才能減少眼疾的風險。
% A& l l2 o' \- d( a7 e4 _4 I: O8 t
電子產品已融入生活,讓民眾用眼的機會和頻率都大增,不論是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或者電視螢幕,所發出的光線都可能造成眼睛的過渡疲勞,可能因此造成視力減退,嚴重可能還因此造成病變。
9 ~, D) P2 J) C1 h6 S4 R! Ptvb now,tvbnow,bttvb
營養師表示,在日常飲食中攝取的類胡蘿蔔素,人類的視網膜累積玉米黃素與葉黃素集中在黃斑區,負責精細視覺的部位,對於眼睛的保健有一定的功效,所以民眾可以適當的補充葉黃素或玉米黃素,以減少眼睛產生病變得機會。
tvb now,tvbnow,bttvb; r- c, ^ @7 c- l+ ?9 W
玉米黃素可以保護視網膜,吸收光線中有害的藍光及輻射光源,保護眼球細胞不受傷害,能夠預防眼睛老化、黃斑部病變與白內障的發生。
7 ?. w0 X! i0 }) q) j
玉米黃素富含於紅椒、枸杞、小紅莓等食物中,而深綠色蔬菜如波菜、甘藍菜、綠花椰、芥花菜及豌豆、玉米或橘、黃色蔬果等含量也不少。若購買健康食品作為補充,也需注意上限攝取量,若眼睛一旦出現不適,最好馬上前往醫療院所,接受醫生的檢查與治療。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