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洲]
研究指飲無糖汽水減肥效勝飲水
[打印本頁]
作者:
nt1972
時間:
2014-5-30 04:53 AM
標題:
研究指飲無糖汽水減肥效勝飲水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喝低卡、無糖的汽水飲料,比起喝水,有助於減輕體重。
+ p) f/ ?; P" H6 ^+ ]+ v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y5 u* K# J+ `/ ^+ l7 A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研究團隊將303名志願人士分成兩組,接受為期12周的臨床研究,一組只喝白開水,另一組每天要喝至少24安士(709毫升,相當於兩罐多)無糖可樂(Coke Zero)和健怡百事(Diet Pepsi),但兩組的運動量和飲食是一樣。
& n* g& t9 s$ b% Z5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 N( h* H9 A' o0 S
12週後發現,喝健怡汽水的一組,有64%的人體重下降了5%以上,平均可減掉5.9公斤(13磅);但喝白開水一組只有43%人體重下降5%,平均只減了4.09公斤(9磅)。研究員解釋,喝健怡汽水的一組較少產生飢餓感,他們想吃甜品的慾望亦較低。
作者:
dorishs
時間:
2014-5-30 09:04 AM
這報導感覺不是很完整,還是研究方法問題?
# Y8 v6 h/ ?1 n. R7 F& ? ~4 M
tvb now,tvbnow,bttvb1 c: y" D5 \/ T- L: Y' T' n
"兩組的運動量和飲食一樣"
2 m" d$ F0 t3 a' g
"喝健怡汽水的一組較少產生飢餓感,他們想吃甜品的慾望亦較低。"
, F/ [& P9 H; }% c d& X5 u5.39.217.76
公仔箱論壇: w- m, E' J, k$ ]; P& a. c
飲食一樣,是指吃的食物種類一樣?份量一樣?還是三餐一樣,但是零食隨意吃?
4 W0 ~, J- R8 l& m5 u# Q6 |: j
另外分組是否性別、身高體重等是均勻分布? 例如大胖子減肥本來就比小胖子快...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