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吃咖喱可防老人癡呆
[打印本頁]
作者:
heyman123
時間:
2006-10-28 01:52 PM
標題:
吃咖喱可防老人癡呆
吃咖喱可防老人癡呆
`" ~ d. E7 p0 e+ @8 a: `) b u/ ]
3 `) Z5 E0 k! F7 W* K
(明報) 10月 28日 星期六 05:05AM
5.39.217.761 v$ _) M* b+ {, n. c! b+ K
【明報專訊】新加坡(相關新聞 - 網站)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研究指出,咖喱所含的薑黃有抗氧化和消炎的作用,亞洲長者食咖喱有助減低患上老人癡呆症。研究向亞洲1010名智力正常、年齡廣 告
6 K+ d; k/ f9 H5.39.217.76
- @7 Q2 ^6 {/ t% J- p: s& i9 B: n5 j5.39.217.76
由60歲至93歲的長者作調查,發現43%經常食咖喱和嗜食咖喱的受訪者,精神狀態評分(MMSE)較16%從不吃或很少吃咖喱的受訪者為佳。研究指出,即使吃小量或中量咖喱的受訪者,他們智力的表現亦較佳。
/ J: A: _& H4 I% d ~7 E/ I+ `% T公仔箱論壇
; C$ I2 S4 t5 r0 X1 `: f)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醫學上已知消炎類藥物可減低患上老人癡呆症,但由於這些藥物對胃、肝臟和腎臟有害,故醫生處方消炎藥給長者時會有限制。今次是首個研究蒐集流行病學證據,支持以往大量研究指食咖喱與保持智力有關。印度(相關新聞 - 網站)是一個常吃咖喱的國家,該國老人癡呆症病例遠較美國少。
作者:
gooozooo
時間:
2006-10-28 11:39 PM
zd le 明報專訊】新加坡(相關新聞 - 網站)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研究指出,
作者:
yiu@ape
時間:
2006-10-29 12:21 AM
咁我都要食多d~~
作者:
zincy
時間:
2006-10-29 06:14 AM
good news! thanks a lot!
作者:
oitt99
時間:
2006-10-29 02:52 PM
我一向都好辡.. 唔知得唔得呢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