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高油鹽糖飲食 恐損孩子智力
[打印本頁]
作者:
huichi0426
時間:
2013-2-19 03:55 PM
標題:
高油鹽糖飲食 恐損孩子智力
學童過完一個月寒假返回校園,董氏基金會提醒,除了幫助孩子在課業上收心,飲食更應做好把關,研究顯示常吃高油糖鹽食物,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父母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就從提供健康飲食做起。
+ o6 T6 c* k: H% f( B5 O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q, |- B9 H; h% t
- W9 r/ m4 U' K b- v P
[attach]2057695[/attach]
tvb now,tvbnow,bttvb! n" |0 |7 K+ |% J
董氏基金會提醒,研究顯示常吃高油糖鹽食物,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父母要幫助把關孩子的飲食。(攝影/黃志文)
7 c" z9 G5 p, X1 Q) m: S7 |公仔箱論壇
% f' n$ r7 H5 g1 y) n# C* @5.39.217.76
! F; c) g# \6 Y5 m. q- y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高油糖鹽食物的營養成分不足,熱量卻很高,容易造成肥胖,增加腸胃負擔;更讓學童頭腦昏昏沈沈,導致上課時沒精神、注意力不集中,因而學習力變差。
: @8 s+ e* \$ ?tvb now,tvbnow,bttvb
. n- i% ^ Q/ O5.39.217.76
澳洲阿德萊德大學去年在「歐洲流行病學雜誌」發表報告,調查13978位兒童的飲食型態,並在8年後追蹤回7097位兒童進行智力測驗。研究發現,兒童在2歲前有哺餵母乳,並吃家庭自己製備的料理和豆類、水果等生鮮食物,智商較高;但2歲前吃愈多零食、飲料、醬料等高油糖鹽類食物的兒童,則智商愈低。
- X1 K/ w) p- _7 G5 g# ~% c
( W: U4 Y9 L5 z
許惠玉提醒,良好的飲食口味並非天生,而是從兒童期開始養成口感喜好,父母需慎選飲食,讓孩子多攝取無加工及未精製食物;例如早餐可選擇糙米飯糰、全麥三明治等,並搭配水果、低脂牛奶和無糖豆漿等,來代替高油糖鹽的蔥油餅、可頌、蛋糕捲和奶茶等。
tvb now,tvbnow,bttvb! ]8 k1 _) [6 S. z$ A6 M
- n! m2 B) m# ~5 m. C( x5 f. V公仔箱論壇
此外,校園是兒童活動的主要場所,董氏基金會呼籲,校園內要規範食物的類型,避免提供高油鹽糖的飲食,幫助學童有健康的體位,不僅避免成為胖小子,也更有利於學習成果。
5 @ ], J) ?$ Q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