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早餐呷低GI食物 控血糖
[打印本頁]
作者:
bw201020
時間:
2012-4-8 11:45 PM
標題:
早餐呷低GI食物 控血糖
美國研究指出,早餐食用低GI(升糖指數)食物可以幫助控制整天血糖,避免上午、午餐後血糖飆升。對此振興醫院營養師林孟瑜提醒,食物GI值只能當作參考,但不能當作唯一遵循標準,除了GI值以外,糖尿病患吃東西時還要注意食物油脂含量、烹調方法等,最好可以選擇纖維質含量較多的低GI食物。
公仔箱論壇& s6 Q. {9 I4 `" ?. J
- F# {' G% g% A" F. T( v S0 @! K6 ^公仔箱論壇
6 S- t% n5 @6 E$ s0 y h公仔箱論壇
美國普渡大學食物營養學系研究團隊在食品科技研究所舉辦的學術研討會上發表這項研究。
+ a; ?/ W& A' g
9 x" _" Q+ a% l6 o
tvb now,tvbnow,bttvb+ K* c2 u; G" x- c9 K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網站資訊,「GI」是Glycemic Index的簡稱,中文譯為「升糖指數」,食物被吃下肚後多會造成血糖上升,從食物升糖指數可知這種食物會造成血糖上升速度有多快。若吃進較高GI值食物,血糖上升速度就會比較快,若吃的是較低GI值食物,血糖上升速度便比較慢。
4 o |% O1 z9 ~0 x6 [
, b* V! b9 N P6 H5.39.217.76
公仔箱論壇3 l9 A. l1 ^" {1 X1 }4 [
林孟瑜指出,不只高纖維食物的GI值較低,油脂含量較高的食物GI值也比較低,因此若純粹以GI值作判斷,結果並不準確,糖尿病患吃東西的時候,除了可參考GI值,還要考慮油脂含量、烹調方式等,以免攝取過多脂肪,反危害到身體健康,建議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纖維質含量較高的低GI食物,這樣對身體比較好。
5 @+ z0 \# ?; T! |( U公仔箱論壇
% ]% W3 {; r, ~1 z7 E公仔箱論壇
公仔箱論壇9 ~& d$ r8 Y: V$ z5 z
美國普渡大學研究人員指出,研究顯示,若一個人早餐納入低GI食物,整天下來,這人會吃比較少的食物,較不會暴飲暴食,早餐納入低GI食物也可幫助維持健康體重,血糖也會變得較為穩定。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