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加坡]
新加坡‧含兩種油具護肝功能‧每天3杯咖啡降肝癌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eqwai
時間:
2011-7-21 05:46 PM
標題:
新加坡‧含兩種油具護肝功能‧每天3杯咖啡降肝癌風險
咖啡豆中含有的兩種油,具有保護肝髒的功能。
( g1 n3 M, ?3 P$ N! K# f- y公仔箱論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e ]! w* n4 }; ^& U# E/ b& X
# x4 ~* \6 G+ [4 Z;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 P7 X% \6 ^3 A4 E% G; P
(新加坡21日訊)每天喝3杯或以上的咖啡,患肝癌的風險可降低44%。
6 d% l Q+ m. O) O+ v4 j' ~- i! O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和茶比較起來,咖啡一直以來被賦予負面形象,被認為是壞處多於好處,但新加坡一項研究結果卻顛覆了這個長久以來的說法。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F3 n8 Z# }; g( M3 K
這項研究是由新加坡國立大學流行病學部門進行,研究結果最近被刊登在美國的醫學期刊“Cancer Causes and Control”里。
1 Q: Q0 L: b4 \- O
據報導,研究員從1993年開始,以新加坡華人為對像進行研究,發現咖啡原來有這個益處。
0 u, R' s* Q0 N" g/ \: E
共有6萬3千名年齡介於45到74歲之間的新加坡華族男女,參與了這項研究,這個年齡層的男女被認為是患癌症的高風險群,因此被列為研究對像。
, d+ C7 s/ K8 l$ q
根據研究結果,咖啡豆中含有的兩種油,即咖啡醇(cafestol)和咖啡白脂(kahweol),具有保護肝臟的功能。
; C% ?% Q, t! b8 ^. N5 r! y& b
因此,一天喝3杯或以上的咖啡,人體所從中攝取到兩種油的含量足以對抗癌症,降低患癌的風險高達44%。
6 W# ^9 W' d! c# A- r公仔箱論壇
報導中也提到,研究員也對綠茶進行研究,發現它沒有像咖啡那樣的保護作用。
. Z8 e" }2 i5 q9 ~' T公仔箱論壇
除了新加坡,去年歐洲一項有關“甚麼可以協助人類活到100歲”的調查也顯示,每天喝一杯咖啡,即使患有高血壓的人也可以活得很健康。
5.39.217.76( ^3 o# }. h" k# p7 I
醫生:飲用咖啡要適量
5.39.217.76. ~# x' n2 N) C* j4 @! E% R( ]2 z3 }
雖然喝咖啡有好處,但劉志華醫生受訪時表示,每天飲用咖啡的數量還是要適中。
B) T$ L, y, u9 z
“一天喝兩三杯咖啡是沒有問題的,但任何東西如果超量,都會帶來不良影響,大家都應該注意。”
7 p. u, ^, e. K1 C( D3 O" Z公仔箱論壇
他也說,不少人都很依賴咖啡,一天不喝就會覺得不舒服,這就是上癮的症狀。
tvb now,tvbnow,bttvb% B% ^( B+ W! z- j
“咖啡不像煙酒那樣有害,人體對它依賴性也沒有那麼強,只要一天天慢慢減少分量,要戒掉也不難。”
5.39.217.761 S% T* j8 a7 K0 I m
(星洲日報/國際)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5.39.217.76/)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