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多囊性卵巢可以喝咖啡嗎?營養師黃曉彤推5大最佳飲品

您是否已厭倦了每天只能喝白開水的日子?看著朋友或同事們人手一杯飲料心裡感到羨慕?其實您也可以!只要懂得選擇飲品,您的生活也可以充滿色彩。
# ?3 q: D  o# ]; T& O) }公仔箱論壇
" t, D1 ]5 M-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病患為了減緩症狀,減少體內胰島素阻抗性,而在日常飲食中非常嚴格控制熱量和糖分的攝取,幾乎不敢碰飲料。其實這個想法是對的,但如果真的忍不住也想喝飲料的時候,只要選對、喝對,既能不造成影響,反而還對改善症狀有所幫助。推薦以下5款飲品:公仔箱論壇& s; ^) h; z* x9 V/ o
公仔箱論壇8 U  T1 t1 v" U, ^3 k5 `+ @
1. 咖啡
; P" g- {: P% K  F$ V: O
* [0 Q! ]; I: ]: m& X公仔箱論壇研究報告指出,適量攝取咖啡對於女性族群有許多好處,除了可減少第二型糖尿病的罹患率,還可降低胰島素阻抗性。咖啡所含的酚類化合物、抗氧化劑、木酚素有助於增加葡萄糖代謝和胰島素敏感性,進而減少雄激素的分泌,對於PCOS患者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建議以無糖黑咖啡為主,且一日不可超過兩杯。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W* A8 o: Z2 c  x( S, l
咖啡所含的酚類化合物、抗氧化劑、木酚素有助於增加葡萄糖代謝和胰島素敏感性。
# d9 I7 v5 @: e' r
( W2 S  F6 u( p8 x. y$ {5.39.217.762. 薄荷茶
2 H7 S( w* Q. F1 w& y& }: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u4 O7 f. t1 `" E! i4 u7 f0 X5.39.217.76Phytotherapy Research有篇研究報告顯示薄荷茶能有效降低PCOS患者體內雄激素水平。此項研究找來了42名自願者參與隨機對照試驗,連續一個月每日飲用兩次薄荷茶,並與安慰劑的草本茶進行比較。實驗結果證明,薄荷茶組自願者血液中游離及總睾丸酮有著顯著的降低,也就是說,能有效控制患者體內雄性激素水平,並能抑制體毛生長,因此用於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身上是非常適合的。此外,具有抗發炎特性的綠茶也有助於降低胰島素阻抗,還能促進代謝循環,減輕症狀。tvb now,tvbnow,bttvb6 U: W" W; \/ N8 o* L; o' [

5 n; X8 `  {; Q  t' J1 K6 ttvb now,tvbnow,bttvb
8 L- a- ]( r8 \4 L/ j7 X薄荷茶有助於降低血液中游離及總睾丸酮,並能減緩多毛症。tvb now,tvbnow,bttvb. H+ t. y9 g1 \

$ U: y5 S' ^0 V( d8 h& w5.39.217.763. 綠色奶昔
6 z6 |9 [  A0 a" ^) J4 x. c/ q  o7 etvb now,tvbnow,bttvb9 ?; H. v" s6 l0 o' m. @
國外專家推薦早餐一杯綠色奶昔能幫助減輕體重改善症狀,還能從中獲取PCOS患者所需的營養素。以加入高纖綠色蔬菜為特色,結合富含抗氧化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水果、堅果類,再搭配上優質蛋白質來源的牛奶、優格、優酪乳、豆漿等,打成一杯營養豐富又健康的活力飲品。視個人口味,還可以添加奇亞籽、亞麻籽、肉桂粉等;更能增添飽足感。此外,由於製作方式簡單快速,很適合於早上上課或上班前作為早餐飲用。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l) ^$ L6 t( a4 e& t8 K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R8 G5 w9 [% x% b, v( B# c& ^, P
tvb now,tvbnow,bttvb+ Y% N/ b/ l/ c* O& O0 x
早餐一杯綠色奶昔能幫助減輕體重改善症狀,還能從中獲取PCOS患者所需的營養素。tvb now,tvbnow,bttvb% m+ |0 x- i, ~& Q: t, ]
  食材/低脂牛奶240毫升、優格80克、菠菜50克、櫻桃40克、綜合堅果一湯匙、抹茶粉1小匙、適量奇亞籽
, k6 J4 |' R) ~, t( j公仔箱論壇5.39.217.76- `# W. ^. L3 J" x
  作法/將所有食材放入果汁機攪打即可。/ w5 W1 X( m: W9 p5 \8 R, N

0 k4 p: g& O" ~7 p' F& V4. 蘋果醋公仔箱論壇. K  Q1 `3 ?; {7 H% O+ |$ T
5.39.217.76( c- u& m; n  G2 {$ D( U. j4 z8 U( t
蘋果醋可透過減緩飯後血糖上升來減少胰島素的分泌,具有增加胰島素敏感性、促進消化(促進胃酸分泌)、加速脂肪代謝等功效,對PCOS症狀緩解有一定的幫助。將1至2湯匙的蘋果醋與一杯白開水攪勻,隨餐食用即可。需特別注意的是,腸胃功能較不好的人應盡量避免空腹喝醋,可於飯後一小時再飲用。
" \  o: [  }# p" K( ltvb now,tvbnow,bttvb蘋果醋可減緩飯後血糖上升進而減少胰島素的分泌。5.39.217.76* [! U8 ^! d1 z, z) A& U
公仔箱論壇. D" a' B; ^' h0 C4 D: p( R

' G: W' U$ v6 f4 U0 Y) k( [! ?6 ~" rtvb now,tvbnow,bttvb5. 紅酒
& @+ ^5 G' |/ t- G" _'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6% u$ c' |5 n/ T. i; e; ~
根據一篇刊登於「Endocrine Society's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的論文指出,白藜蘆醇或許有助於調整荷爾蒙失調。而紅酒中就含有白藜蘆醇這個成份,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的功能。此項研究結果顯示,白藜蘆醇確實能夠促進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利用率、進而降低PCOS患者罹患代謝疾病的風險。建議每日不可飲用超過1杯,需小心控制酒精攝取量,絕對不可過量。tvb now,tvbnow,bttvb) t! I% l( D7 Z2 z
紅酒含有白藜蘆醇,能夠促進組織細胞對胰島素的利用率。
3 }) M$ O; g4 K% }tvb now,tvbnow,bttvb
- |7 h: E/ D9 U3 F'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6) u* f: ]# Y1 z" u/ Z7 K1 r
公仔箱論壇+ C/ {: }: w* d; ?+ s! a8 R
tvb now,tvbnow,bttvb& u! x5 e. g# a$ J8 c; e: V
5.39.217.76  b  p( S7 c. t5 E' o9 n

9 j+ M) ]% g# ]. S5.39.217.76健康 營養師 黃曉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