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多吃素食,可幫助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特別是多吃蔬菜、水果與全穀類食物,更有助控制血糖。
c" x& \6 W' n;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69 g0 v6 D2 a5 }, Q
研究首席作者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博士後研究員安比卡‧沙提甲表示,研究顯示,就算只是稍微改變一下飲食習慣,飲食多以植物性食物為主,也可以有效預防第二型糖尿病。這項研究含括二十多萬名美國人數據,這些人都完成問卷調查,問卷內容包含飲食、生活習慣、用藥史、目前健康狀況等資訊,研究持續二十年。
' k$ W. a! H2 E; D7 y)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 D) [8 @+ F e# v6 j
研究顯示,民眾飲食習慣越接近素食飲食,盡量少吃肉類食物,越能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發生機率,與沒有吃素習慣的人相比,吃素者的第二型糖尿病風險下降約百分之二十。不過研究只發現兩者有關聯性,並沒有證實兩者因果關係。5.39.217.763 z; U* D3 S& q0 s _, T9 r! _& Q
! G" f+ w: b! } b* f$ f研究也發現,是吃健康素食,飲食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第二型糖尿病風險更能下降百分之三十四。所謂健康飲食包括全穀類食物、蔬菜、水果、堅果類食物與豆類食物。 公仔箱論壇3 p' V: w$ H# v1 I6 X |: U+ x+ d( a
. U9 N- [- z' i& G4 K5 D公仔箱論壇6 ?5 a N1 Q* G3 n- X
公仔箱論壇9 X; |' ^! B# X4 F8 _
. y8 V' E" H* u# \; L q. O; m7 M( M8 ^3 P3 Y3 @* }
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