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孕婦吃太多B12 兒增自閉症風險

許多女性在計畫懷孕時,都會吃點葉酸。不過葉酸、維生素B12等營養素並非吃越多越好,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團隊最新研究發現,孕婦一旦吃太多葉酸、維生素B12,很可能傷害胎兒,導致小孩自閉症風險上升。
6 L5 ]4 G. g( |4 q& T( Y, d公仔箱論壇5.39.217.76! [8 c/ d& s3 Q
研究顯示,孕婦生產後,體內葉酸濃度若高於正常值四倍之多,小孩得自閉症風險會翻倍。: }4 c6 ^, {; d: ^
* @* U, ~) s, T# @0 \' q, ?# G3 h  }
若媽媽的維生素B12濃度偏高,也可能造成傷害,小孩出現自閉症風險增加約三倍。如果媽媽的葉酸、維生素B12濃度都非常高,小孩自閉症風險更飆升十七點六倍之多。
. \3 f8 `: p, g2 j& l( _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9 L' H/ K* j6 K
葉酸屬於維生素B群家族一員,在水果、蔬菜當中,原本就含有葉酸,在一些營養強化穀片、麥片、麵包產品或維他命補充品中,也可能添加人工合成葉酸。
8 t! U* b5 c/ p& k; j/ O1 G
2 ^. H# G0 }# M# A. n# e5 x#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上述研究成果發表於五月十三日在美國巴爾的摩所舉行的二O一六年國際自閉症研究醫學研討會。
, E7 `, N  Q5 H2 B7 k9 B
2 H" V! [* F/ h$ ~( u5.39.217.76研究資深作者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自閉症與發展障礙中心主任達尼耶爾‧法林表示,長久以來,醫界早發現,孕婦若葉酸不足,很容易影響寶寶健康,而這項研究顯示,攝取過量葉酸,一樣也會造成傷害,對於這種重要營養素,應該要想辦法維持適合劑量,過猶不及,都會產生負面影響。  @; W$ n) D) w+ I

8 j0 y( F1 @/ E1 \- _tvb now,tvbnow,bttvb葉酸對細胞生長、促進神經發育很重要,孕婦在懷孕初期葉酸濃度不足,小孩容易出現異常,但葉酸太多,則會增加自閉症風險。0 s* {6 O6 A0 x
5.39.217.76! p! e1 z0 r4 f1 |
研究團隊以一千三百九十一對母子為研究對象,這些女性在一九九八年至二O一三年間參與研究計畫,研究追蹤七年。
( {) e7 Q7 j; O5 E9 r
5 K; k, ^4 F- p! K7 G3 W公仔箱論壇研究人員在孕婦剛生產一到三天內檢測其血液葉酸濃度,結果發現,每十名女性當中,有一人葉酸過量。另外,約百分之六的女性,體內維生素B12過多,研究人員進一步追蹤、分析,因而得到上述結論。        
9 d% T( n& B% I) U6 W4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39.217.76; \' \3 n" c. _

! q% Q" R3 u7 g
) D0 h& b% a&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p) M3 G6 M6 s- M6 D
tvb now,tvbnow,bttvb0 }( n1 n) B, r- {
台灣新生報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