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喝一大杯酒可能會降低女性受孕機率,但適量飲酒不會影響。5.39.217.76( e% L5 e( e5 J. ~. X
! j! G) H1 {- g; F5.39.217.76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專家認為過多酒精會擾亂女性自然循環,也可能損及卵子。tvb now,tvbnow,bttvb5 h( l7 }5 h \+ E+ F
1 S8 Z7 K: T7 s/ [; o* q% t& s' Z, w
但他們表示,想要孩子的女性仍然可以喝少量的酒,因為沒有證據顯示偶爾喝杯酒會妨礙生育。
/ ^% B$ [6 a/ I. U& v% w3 O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9 I2 r. }5 t8 o/ w# l9 @
丹麥研究人員從2007年6月到今年1月調查6120名21歲到45歲有意懷孕的女性狀況。她們全都完成有關喝酒頻率和飲酒種類的問卷。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s8 O' X/ K g( |1 C: O( A
; \+ q9 j, X5 p1 s) p
「紐約時報」(NYTimes)網站報導,到了研究尾聲,有4210名女性懷了身孕。: F/ _0 I" S0 y, D+ z' q
' O3 F6 D7 A% V, a. v3 g5.39.217.76研究發現,一天喝至少一杯250毫升的酒,相當於每週14份,一年內受孕機率降低18%。但每週1到13份喝得少一點的女性,受孕機率沒有減少。
9 ~' u4 v4 t, ^0 A" e公仔箱論壇
1 W" q& C$ _. Q$ _& ~" n5.39.217.76丹麥阿胡斯大學醫院(Aarhus UniversityHospital)研究人員也發現,烈酒對生育能力似乎有小影響。一週喝一單位的女性懷孕機率降低11%,喝兩單位則降低13%。
- x( u" C8 y1 @0 U- E2 e8 o! F/ f5.39.217.76
/ [0 }& p) N9 Q/ Y6 H+ }, P6 A2 A5.39.217.76研究結果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網路版」(BMJOp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