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未必引發心律不整 美研究:適量咖啡因有好處

過往常說咖啡含有咖啡因會影響心跳,故令不少人因此而避之則吉。不過,外國有研究指出,咖啡因除了在咖啡出現外,茶及朱古力也含咖啡因,而避飲或進食這些食物的人士,無法接收咖啡因的好處;研究又稱,每日飲用適量的咖啡,不會引發心律不整,反而對健康,尤其心臟血管有好處。tvb now,tvbnow,bttvb/ u* c& s; }- M- z, x% e- B
tvb now,tvbnow,bttvb4 R5 `/ Z* G) Z, [! ^& r! F
美國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科學家隨機分析了1,388名、沒有持續的心跳受訪對象,平均年齡為72歲,他們的咖啡、茶或朱古力的攝取量,當中61%每日攝取多於一份咖啡因食物。研究結果顯示,他們攝取咖啡因食物後的一小時,出現心律不正的機會並無增加。有關研究已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發表。
- i' N: G2 D5 B. q2 h& q1 W& ^, B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5 ^! C% f& p+ M$ G  I! A
負責研究的Shalini Dixit表示,這是首個以社區樣本的研究,以了解咖啡因在心跳加速的關係,不過要攝取幾多咖啡因,才會影響心跳加速,則需要進一步研究。公仔箱論壇8 p0 R- {: @- F0 a* ?
該大學專家Gregory Marcus表示,心律不正是心跳速率或節奏有問題,可能會跳動過快、過慢或有不規則的節奏,嚴重者可引致中風、心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 n8 a. F1 k% Q% X7 jtvb now,tvbnow,bttvb他表示,以往的臨床建議均是避免進食或飲用咖啡因食物,以預防心律不整,而今次研究卻中肯地顯示適量的咖啡因食物,對健康有其好處,如減低二型糖尿病、癡肥及抑鬱等其他心血管風險因素。5.39.217.765 a' _  r6 B  q* ~' k2 w" Z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