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罹癌能喝咖啡嗎?研究:降低結腸癌復發

癌症患者可以喝咖啡嗎?咖啡雖然香醇,卻因為刺激性較高,許多癌友不敢飲用。不過,國外研究發現,罹患結腸癌的病患,每天飲用約4杯咖啡,其中的咖啡因可以幫助降低癌症復發的風險。研究員指出,這是第一個探討喝咖啡和結腸癌復發之間關聯性的研究。
, t8 R# ?5 ]& P! Y- h" k( X  X5.39.217.76
1 l# y4 V  x$ R9 |) J+ M) g1 `tvb now,tvbnow,bttvb5.39.217.76! u7 V) Y, R' p  `7 `; P5 n
國外研究發現,本來就有喝咖啡習慣的結腸癌患者,治療期間也適量喝咖啡,可以降低癌症復發機會。
# D5 O2 B" }* {* Ktvb now,tvbnow,bttvb
2 t  Q  E0 g2 U& J, C: s公仔箱論壇根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網站指出,一項由美國「Dana-Farber癌症研究中心」(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所進行的研究指出,接受手術和化療的結腸癌第三期患者,每天喝4杯(含)以上的咖啡,也就是總共攝取460毫克的咖啡因,有助減少癌症復發的機會。這項研究已經刊登於《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
. p6 ?% n6 _" Q
" l( v* N' B% |6 z"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結腸癌患者喝咖啡 復發和死亡機率皆下降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M' P1 R) H5 C6 z1 R5 \
研究發現,這些結腸癌患者比起不喝咖啡的病患,癌症復發的機率降低了42%,死於癌症的風險也減少了33%。研究員指出,每天喝2至3杯咖啡能提供適當的好處,但是每天只喝1杯或者更少的話,對身體的保護作用就會減少許多。
, K) j9 K, g4 f( J2 H' l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G  o, {. N. w8 \
這項研究共包含1000名結腸癌患者,他們在研究的一開始,也就是接受化療期間,填寫了飲食狀況的調查問卷;一年之後,又再填寫了一次。研究員表示,有喝咖啡習慣的患者,不但癌症復發的風險比較低,治療之後的存活機會也大幅增加。
! Z2 V/ q/ q7 Q$ o- v$ ^tvb now,tvbnow,bttvb
0 {! M1 d7 \- W% d- _,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 ~( o: ^* c7 L$ q2 x, N; ?- m7 A& }
針對平時沒有喝咖啡習慣的結腸癌患者,國外研究員建議,先與醫師討論之後再決定是否開始喝咖啡。
7 ~- g" p  B5 c1 G, @; e0 y! U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5 N3 ]6 h& F: ~& o* M
結腸癌患者喝咖啡?先詢問醫師
. D' y3 U9 w/ u, m. X5.39.217.76研究員表示,如果結腸癌患者原本就有喝咖啡的習慣,目前也正在接受治療,那麼建議繼續飲用咖啡。不過,如果患者本來不喝咖啡,建議先跟醫師討論之後,再決定要不要開始喝。公仔箱論壇1 z8 Q; m( N( b6 ]) s- j. T
5.39.217.76. V% T  z; t5 r/ j+ q
咖啡因降低體內發炎 減少癌症復發tvb now,tvbnow,bttvb8 X- |$ B1 k- s
研究員表示,選擇咖啡作為本次研究重點,是因為過去有研究發現,咖啡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而糖尿病的罹病因素包含肥胖、久坐、過量攝取高熱量和高糖分飲食等,這些因素也和結腸癌息息相關。tvb now,tvbnow,bttvb2 A; m+ W$ `. q3 ~

( W1 x; T0 O3 x% ^$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本研究經分析之後發現,只有咖啡因才是減少癌症復發和死亡機率的因素,而不是咖啡當中的其他成分。目前還不確定為何咖啡因有這樣的效果,後續的研究還需持續進行。不過,研究員表示,有一個假設是,攝取咖啡因可以增加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進而降低體內的發炎現象,避免癌症和糖尿病發生。
' G& q9 a; o* d8 V- @4 C5.39.217.76" P/ K& E8 V2 ^# r; z  B
控制咖啡因攝取量 每天不超過300毫克公仔箱論壇* z3 D: W# O2 Z
提醒民眾,適量攝取咖啡因才能保障健康,根據歐盟食品科學專家委員會,咖啡因每日攝取量應控制在300毫克以下。如果是癌症患者想要喝咖啡,建議還是先詢問主治醫師,參考專家意見之後再決定。
# z- e0 L: ~, F% w! I, a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