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健康是每個人最重要的資產,也是無可取代的珍寶,但近年來,隨著工作忙碌、生活型態及與飲食習慣的改變,使得普遍民眾在營養攝取上,無法達到均衡,以致於身體漸漸的開始發出警訊,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有多數人就開始服用各式不同的健康食品。公仔箱論壇8 n6 y" K* y$ N) N) T: r: S
但日前卻有項最新研究發現,攝取過多的維他命,不但不會使身體變的比較健康外,甚至還會增加心臟病、癌症的風險,所以,提醒民眾與其仰賴健康食品,不如多食用天然的蔬菜水果來進行補充,才可使身體健康,降低各種疾病發生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q( j0 i4 h5 W% K. I
攝取過多胡蘿蔔素 恐增肺癌、心臟病風險
9 f: c8 H0 i/ k$ c G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癌症預防中心,針對30萬人進行長達20年的研究調查,結果發現,攝取較多新鮮蔬果的人,罹患癌症的機率通常較低,所以,研究人員Tim Byers假設,攝取大量維他命的人也能有相同效果來進行第二次研究。公仔箱論壇# U. J" u0 @; H1 J$ x, r+ {- E
結果答案卻剛好相反,攝取大量維他命的人,不但沒有降低罹癌率,反而還提高了風險,像是攝取大量的β-胡蘿蔔素,會增加2成的肺癌、心臟病風險;過量的維他命E,會增加攝護腺癌風險;大量的葉酸、維他命B,則會增加結腸癌的風險。9 w) P. ]/ k; M; v2 @( J
攝取天然蔬果 仍是維持健康的最佳辦法
' X ]9 g, E, ^7 h9 k公仔箱論壇至於為什麼攝取大量的維他命會增加罹癌風險,目前尚未不知,只是,建議民眾如果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最好還是以攝取天然的蔬果為主,而不是過度仰賴健康食品,以免造成反效果,而此研究發表於2015年美國癌症協會的年會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