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其它] 日飲四杯咖啡 可減低皮膚癌風險


9 k+ {8 m3 j7 X,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3 U4 Y" L4 Q8 |
飲咖啡除了可以提神,還可以減低患皮膚癌風險。tvb now,tvbnow,bttvb; Q: T& b4 }+ |8 S6 K
tvb now,tvbnow,bttvb4 S; S; D% E9 c7 t# X, e
美國健康研究部門發現,每日飲一杯咖啡可抵禦皮膚癌,每日飲四杯咖啡,或可減低患惡性黑色素瘤皮膚癌的風險。
) I0 K: s9 s+ k/ S)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s; t2 `/ `+ C6 X) E" s
該研究跟進四十五萬人長達十年,他們全部沒有患惡性黑色素瘤,其中三千人在十年內確診患皮膚癌。研究人員分析各人的生活習慣,吸煙、飲酒及居住環境等,發現有飲咖啡習慣者佔九成,他們患皮膚癌比率較低,飲咖啡愈多,患黑色素瘤機會愈低。如每日飲四杯咖啡,患皮膚癌的比率較不飲咖啡者低兩成。2 j; P4 X* e& k: ]
5.39.217.76/ l9 u( g! x3 r2 _6 u8 S% z" i
研究人員指,結果只屬初步,必須對咖啡因與皮膚癌的關係進行更多研究。英國癌症研究組織則認為,研究沒有收集受訪者暴露在猛烈陽光下的時間、曬傷程度,以及有否塗防曬用品避免曬傷等數據,對分析結果存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