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洲] 美組織指懷孕宜戒絕咖啡因 日飲一杯咖啡 孕婦或流產

 ,  描述: 加拿大新聞
美組織指懷孕宜戒絕咖啡因日飲一杯咖啡 孕婦或流產
% Z( \$ [' j- E1 Y5.39.217.76
5 @( c/ y: H. W: C, W& W7 P. p
9 _0 |; x- J5 ~1 I8 Q6 e5.39.217.76

$ @  y6 U3 [. t: L$ S$ t0 U5.39.217.76一直以來,各國很多研究及醫學界都建議婦女在懷孕期間限制咖啡因攝取量,但美國有消費者權益組織卻指出,孕婦應該完全戒絕含咖啡因的飲品及食品,並指現行過於溫和的指引已經過時。5.39.217.76  p, o/ U9 W  F* v

( f# ]$ L) w8 H# ]/ e
美國的非牟利消費者權益團體「公共利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thePublic InterestCSPI)在昨日向美國飲食指標咨詢委員會提交的一份意見書中提到,有關部門應該建議孕婦完全戒掉含咖啡因的飲料及食品。而現行指引中孕婦每天可安全飲用一至兩杯咖啡的建議,可能會令孕婦處於早產或流產的風險,甚至增加其誕下子女患上幼兒白血病的機會。
tvb now,tvbnow,bttvb3 J4 n. c7 {2 _2 I  ]0 v0 o8 a

8 i" G$ g* p8 {; a5.39.217.76
目前,美國生部門已就2015年最新的飲食指南進行公眾咨詢,草議中包括將孕婦每日咖啡因攝取量降至200毫克。不過,CSPI認為該指引仍然定得太高,更容易令孕婦有錯覺,以為只要咖啡因攝取量低於指引便是安全。

8 n  }* y1 E( k; I2 M3 T2 Q' ?7 ?公仔箱論壇5.39.217.76$ t! R& g0 B' M0 U
增子女患白血病機會5.39.217.760 f# E- b# O+ d  w+ w' {

- k! `, {- D+ r- G& e4 y# @0 D: T公仔箱論壇該組織指出,根據最近一份刊登在《歐洲流行病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報告,縱使孕婦每天只是攝取100毫克咖啡因,也會增加流產風險14%或死胎風險19%,亦與出生體重過低有關連。另一份刊登在《美國婦產科雜誌》的研究亦提到,懷孕時攝取咖啡因與幼兒急性白血病有關連。
. P2 a& E& N) w+ H
, b3 b1 w$ k, W" r3 c% @1 v/ Ptvb now,tvbnow,bttvb
根據加拿大衞生部制定的指引,孕婦或餵哺母乳的婦女,建議每日限制咖啡因攝取在300毫克以下,即大約兩杯咖啡的份量。此外,衞生部提醒,某些花草茶並不適合懷孕期間飲用,例如洋甘菊茶,但一般來說只要適量飲用(約每天兩至三杯),還是安全的。
( k  [4 ~% W$ G) v' R- b( m
tvb now,tvbnow,bttvb2 |" }1 z: B. @/ z
雖然CSPI認同,很多相關的研究因為數據不夠充足而顯得薄弱,往後必需進行更多研究才能定下較穩固的結論,但在此之前,當局最好使用較強烈的措詞,勸喻婦女懷孕期間避免咖啡因攝取。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冷眼旁觀天下事  笑談細看風雲變
營養師:能量飲品咖啡因含量極高
; n0 l& `0 l6 `# @
tvb now,tvbnow,bttvb3 S/ S) }$ z6 ^* G, f- N9 r; k# U

* c* U& F) m/ K4 l% F" Z& M5.39.217.76
公仔箱論壇8 N8 B5 t- C- m: P6 Q5 Q5 M- Y3 b
雖然按加拿大的指引孕婦每天可攝取300毫克咖啡因,但註冊營養師許楚珊(圖)認為,為了胎兒安全起見,孕婦最好能完全戒掉咖啡因,否則也應將建議攝取量減半至150毫克。! [  w" V+ }( a

5 X1 k3 r1 G/ z. Y, U2 w7 Ftvb now,tvbnow,bttvb
她指出,以營養師角度來看,孕婦並非必需完全戒絕咖啡因,但一定要適可而止。但如果本身有高危因素的婦女,如年紀大、有高血壓、健康較差等,在懷孕期間便應好好控制飲食,戒掉含咖啡因的飲料和食品。

7 |% {1 d; S- L9 C公仔箱論壇* {* x+ F# h- K- `- u$ B, W
港式奶茶咖啡因勿忽視
( }. m# E7 }7 z% u1 Q+ [2 H5.39.217.76
5.39.217.76' {2 R) v: D  {! U2 F
許楚珊續說,除了咖啡,朱古力、可樂、濃茶、調味茶、止痛藥等,都是咖啡因的來源,孕婦在日常飲食時必需留意。但孕婦絕對不能碰的,是咖啡因含量極高的能量飲品,因小小一罐的咖啡因含量可以高達500毫克。
9 @* A$ \% X: D: h; A: W# K公仔箱論壇公仔箱論壇9 G+ }0 f1 `7 z1 m( d. s  S8 v
她表示,本國的300毫克指引已經制定多年,未必切合時宜,所以她會建議孕婦將建議攝取量減半至150毫克,即約每天一杯咖啡,如果是較濃的咖啡,更應減至每天半杯。

6 J* c4 H3 A) i4 Y.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2 l" R# K7 }/ X% e'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至於華人喜愛的港式奶茶,因為用上多個茶包沖泡,咖啡因含量也不容忽視。
tvb now,tvbnow,bttvb3 [7 y3 O, v* a% U+ r
. j: S) I# p1 V8 \; Q
對於那些咖啡癮甚深的婦女在懷孕時完全不飲咖啡是非常難受的事,她認為健康的孕婦每天飲一杯半杯咖啡並無不可,否則也可選擇低因咖啡來望梅止渴,但建議不要放太多糖和奶,避免攝取過多卡路里。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冷眼旁觀天下事  笑談細看風雲變
本帖最後由 serrurier 於 2014-11-20 11:35 PM 編輯
9 g+ t; \6 g' n4 E: v3 Y7 d/ @7 X7 W! @+ y
華裔母為腹中兒忍口
* U; W5 O5 @3 ?* C* V6 m' qtvb now,tvbnow,bttvb
5 G8 A# P3 u" a/ {& i. a# G! V
有誕下孩子才一個多月的華裔母親表示,任何有機會影響孩子的事,都應該儘量避免,所以在懷孕期間,縱使間中咖啡癮發作,只要想起孩子的安全和健康,還是忍下去了。公仔箱論壇/ l9 }) |, v% A/ d( T7 @& L& _( I. ~

9 R1 G. G# T* ]: X. Y' n5.39.217.76
已是第二次懷孕的鍾太表示,在未懷孕前,她每天早餐時都會喝一杯咖啡,下午又要喝一杯特濃的港式奶茶,可說是是非常典型的加拿大華人。

; u9 I/ V, V" p' `9 D5.39.217.76tvb now,tvbnow,bttvb) ]3 S1 Y. Z6 u- B- l- {) o! b: {
戒掉不健康零食
" o  F. T8 o' W3 l: U
7 k  {# G* Z! m+ W. `! t  o* b公仔箱論壇但在得悉懷有第二個孩子時,也跟首次懷孕時一樣,依足老人家的吩咐,非常小心飲食,重營養吸收,停止所有不健康的零食。
冷眼旁觀天下事  笑談細看風雲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