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其它] 吃綠色香蕉可減腸癌風險

豬肉、牛肉及羊肉等「紅肉(哺乳動物的肉)」是不少港人平日的主要食物,但紅肉吃得多,會增加患腸癌的風險。最近有澳洲研究顯示,綠色蕉皮的香蕉、全穀物、鷹咀豆、扁豆,及煮熟並經雪凍的薯仔所含的「抗解澱粉」,可有效減低進食紅肉後的致癌風險。建議愛吃紅肉的人士,應盡量多吃含抗解澱粉的食物。: P* [' @' Y2 d4 G4 s6 D" i" Q7 t

' G- V3 h7 z4 @4 g4 Dtvb now,tvbnow,bttvb澳洲悉尼福林德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請來23名年齡介乎五十至七十五歲的健康人士,要求其中一半人進食四星期的紅肉餐,休息一個月再吃四星期紅肉加抗解澱粉的餐單;另一半參加者則相反次序進行實驗。
4 I6 y: e4 G6 H" h8 a& t7 N1 i/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 ~4 S! i6 w0 `* `' y
結果發現,當參加者每日三餐只吃三百克瘦紅肉時,直腸內致癌基因分子增加30%;但當他們每日紅肉及四十克「抗解澱粉」後,直腸細胞致癌基因分子就回復到健康人士水平。' |6 j* ^5 w; x# z* M, Z! U* F
tvb now,tvbnow,bttvb+ S* z& ^- M1 Q8 M4 C9 Z5 x! g# T
研究員指,「抗解澱粉」不被小腸消化,且會被腸道微生物分解,產生「丁酸」等短鏈脂肪酸,抵銷致癌基因分子產生的不良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