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防攝護腺癌 每天2把核桃就足夠

攝護腺癌可說是男性最大的健康煩惱之一,特別是隨著年齡增長,50歲之後癌症的風險更是大為提高,而攝護腺的保健與日常飲食息息相關,科學家研究發現,堅果類中的核桃可能就是預防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關鍵食品,研究證實,每天吃兩把大約57公克的核桃,就能有效降低攝護腺癌發生的機率。, \1 E, [1 J% J( P+ d! R
: K9 G+ ^! c5 k% A# Y9 z* H

7 q2 Q0 I) u# P/ o! B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指出,美國德州大學健康科學中心(UT Health Science Center)為免疫缺陷老鼠注射人類的攝護腺癌細胞,經過3~4周的時間,癌細胞就會在老鼠體內開始大量蔓延,接著研究人員將罹癌老鼠分為兩組,一組在飲食中加入核桃,另一組則維持一般飲食。
* `6 a7 U7 R+ c! x+ l# R( \5.39.217.76* ]% q# l4 B& g8 {8 q5 ?
有助縮小腫瘤體積、降低風險
: w* a- U5 e) U! m公仔箱論壇
( L6 |, @# H8 W9 J, p7 s公仔箱論壇刊於「癌症探索」醫學期刊上的研究報告指出,在16隻有吃核桃的老鼠組別中,有3隻體內產生攝護腺腫瘤,而在32隻一般飲食的組別中有14隻有攝護腺癌腫瘤,比例約為44%。此外,核桃組別的老鼠體內腫瘤尺寸都較小,平均縮小4分之1。' Z6 [+ {$ _: e) k- b

/ G0 ?0 G$ p. @4 @5.39.217.76
7 }' c9 Q6 ]' g# ]2 D7 w, ~6 Q研究人員表示,研究中刻意使用一整顆完整的核桃給老鼠吃,而非使用從核桃中萃取出來的精華素注射至老鼠體內,原因在於許多食物中的防癌效果,可能會因為攝取方式不同而改變功效高低,因此選擇用一般飲食的方式。tvb now,tvbnow,bttvb. {5 r9 d8 }. m0 S4 `. E# q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8 p9 ~# b3 u
核桃抗氧化功能佳,保護心血管更加分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8 Y# V- N* R6 u$ E/ ^1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4 {7 H9 J% a+ E6 C
核桃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抗氧化的維生素E、多酚植物化合物以及天然抗氧化劑,可以幫助降低血液中的「內皮素」(endothelin)濃度,進而降低體內發炎情形、降低癌細胞產生機率。; T% N" y) D" L- T7 d/ e$ k

4 J$ C. R% p7 ^% m1 I5 p& L; E+ `將老鼠攝取的核桃量換算成人類所需,大約就等於25盎司(57公克)、手抓2把的量,每天吃足量核桃,便能達到效果。加上許多研究本就證實堅果類對於心血管保健、大腦等都有助益,不僅能夠防癌,也是日常保健的好幫手。
核桃很少吃 真的有用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