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洲] 咖啡因增運動力 無明顯提神作用 喝咖啡助治帕金遜症

加通社/ 星岛日报
( h' V6 x, ?5 t  P$ Y
5 r+ P: {% Q6 {7 o9 w" T" ytvb now,tvbnow,bttvb研究顯示,多飲咖啡或有助治療帕金遜症(Parkinson's disease),當中的咖啡因可讓病人行動更迅速。有學者指,咖啡因療效仍需求證,但病人如想維持效力,隨時要不停增加劑量,或會引發其他後遺症。
$ b, D& d" G4 s5 a, s"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Z% H: T$ K3 J  \) T; W& W5 I
研究由加拿大學者進行,原為了解咖啡因對白日嗜睡症的效用,部分患帕金遜症人士會受嗜睡症影響。結果顯示,咖啡因並無明顯提神作用,反而發現會令病人運動能力提升。

" [3 k3 A1 X. @8 g0 D5.39.217.76公仔箱論壇! Z5 ]8 {* l9 s. @9 M
動作流暢 肌肉放鬆
6 ?7 ^& m& @5 U* ^- _6 G* r

$ q4 J2 n; \% E3 @) a* g! S$ o公仔箱論壇參加實驗病人有61名,他們都是患有白日渴睡症或行動不便的帕金遜症病人,平日喝咖啡不多,每日一杯左右,他們分為兩組,一組每日兩次服食一粒含100毫克咖啡因的藥片,為期三星期,之後三星期改為每日兩次服食一粒含200毫克咖啡因的藥片,換算成咖啡的話,即每日喝兩至四杯的量,另一組食用安慰劑,其他條件相同。公仔箱論壇; _( l" l% ~/ z% ?+ {
六星期後,服用咖啡因藥片病人與服用安慰劑的病人相比,於帕金遜症嚴重程度評分平均進步了五分,麥基爾大學醫學中心研究所醫生波斯圖瑪(Dr. Ronald Postuma)為該研究的主研究員,他指,病人移動較迅速,動作更流暢,穿衣服時間較短,走路也更快,肌肉也放鬆了。不過,病人於生活質素、情緒和睡眠質素方面並無明顯改善。
tvb now,tvbnow,bttvb& r+ S# N+ \. v4 @# r2 e- d
% |! F2 }" q% x/ m2 a5 t
效力過後會更疲倦

5 B5 F5 {: w2 [) r0 l# H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9 R( k+ u) ]$ u% Z: l) l" d
不過,有學者指,咖啡因效用需更長期研究求證,而與喝咖啡一樣,病人如想維持效力,或要不停增加劑量,這可引發後遺症,如效力過後,身體更疲倦及出現悸動。
: r, V2 Y' J5 l, {tvb now,tvbnow,bttvb而這次研究對象皆患有白日嗜睡症,假如咖啡因用於只患有帕金遜症者身上,效用未必相同。
一定有咖啡商贊助的研究!幾乎都是說咖啡有多好!可以預防甚麼疾病!
. `" ^' A4 K  e" n9 E公仔箱論壇( e4 t* k8 s  S" I; O
但是反面的都不說!每項事務都是一體兩面! 不是只有好處的!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l( m/ ?  Q  u3 X# {2 a

! g5 |: C" k# @  e7 rtvb now,tvbnow,bttvb看官們好好思量一下吧!
1

評分次數

  • aa00

早前有研究 多飲咖啡有肋抗心血菅病  后来又有研究咖啡多飲有損建康 如此研究报告多如繁星 还是老祖宗的養生经驗 樣樣适可以止 均衡以迎大自然
1

評分次數

  • aa0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