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缺乏維他命D和耳膜穿孔風險有關

缺乏維他命D和耳膜穿孔風險有關作者:Nancy A. Melville  
6 Q9 z& |* D4 A( W1 ^  dtvb now,tvbnow,bttvb出處:WebMD醫學新聞
2 \7 T( C! l  O. Y9 Ntvb now,tvbnow,bttvb公仔箱論壇& H4 h0 T* n5 R" R7 H* s
  根據發表於歐洲小兒感染症協會(ESPID)第30屆年會的研究,雖然孩童維他命D缺乏和復發急性中耳炎(RAOM)風險較大無強烈關聯,但是,與中耳有關的反覆鼓膜穿孔(RTMP)有顯著關聯。- _: K" C* @! C6 J) Q9 C
  
  V! F4 m1 x# H6 t8 g7 H  在之前的研究中,維他命D顯示有免疫調節效果,維他命D缺乏會增加呼吸道感染風險。, F% t- G& G2 ^: |; s
  
  J/ R; L; Z$ F3 a8 h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為了進一步探討維他命D缺乏對RAOM的影響,義大利米蘭大學內科與小兒科學系Susanna Esposito醫師評估了128名有RAOM病史的孩童,這些孩童(平均年紀35.7 ± 19.8個月)在最近一次發生耳朵感染後28-30天抽血檢查25-hydroxyvitamin D (1,25[OH]2D3)值。
6 g+ Q! y' c/ I4 Y9 J3 r5.39.217.76  5.39.217.762 N* j/ |% |3 i' {$ ]* w( G1 c
  研究者探討的因素包括年長手足的人數、使用奶嘴、日間照護率、曝露於被動菸害;結果顯示,128名病患中,維他命D值小於20 ng/mL者有39人(30.5%),介於20-30 ng/mL者為34人(26.6%),大於30 ng/mL者為55人(42.9%)。
0 W* I) W3 V; `6 V7 K% O% i$ b! M公仔箱論壇  tvb now,tvbnow,bttvb' g* w9 _( K4 R, [
  在未校正或多變項模式中,RAOM和維他命D值的關聯並不顯著;不過,個別分析RTMP孩童顯示,在多變項模式中,這狀況和維他命D值顯著負相關(β = -0.002;P = .03)。公仔箱論壇* g9 f  J' g% s( Z(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r3 a; r/ I6 U9 A3 E+ t" Q
  RTMP的風險和維他命D值小於30 ng/mL有關。5.39.217.76% h5 D' B& O5 x8 _1 p# M
  
' U2 O' U& s+ J% i公仔箱論壇  作者們結論表示,維他命D缺乏似乎是發生RAOM與RMTP的獨立加成風險因素,這些資料認為,對於RAOM和RTMP孩童,必須確認維他命D值並考慮補充維他命D。( v" z9 i5 P; W  Z: I
  
' F" ]" f% R# wtvb now,tvbnow,bttvb  Esposito醫師表示,她們的研究動機是評估維他命D在各種與中耳相關耳膜穿孔有關之可能機轉的角色;維他命D控管巨噬細胞和樹突狀細胞的活動。實際上,1,25(OH)2D3停止脂多醣能力而誘導IL-1b表現,如同許多抗微生物基因一般。tvb now,tvbnow,bttvb2 x( ?: ^$ r- V1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 `7 i, F7 Z1 d' l+ h- p& v1 D
  她解釋,維他命D也誘導catelecidin和defensin的表現,這是廣泛表現於有機體的抗微生物胜肽,通過它們的趨化行動與中和毒素,在先天免疫扮演關鍵角色。
/ Y$ Q* s/ N- f  S& H1 a公仔箱論壇  
4 }4 K% S5 \% }1 n% y5.39.217.76  最後,維他命D導致細胞因子的表現從Th1朝向Th2適應性變化,所以,基於這個理由,研究者決定評估復發AOM的孩童是否(維他命D值)比健康孩童低。
( `) i9 b# s. V8 a+ ?  # V% ~3 h2 [$ o6 g
  我們證明這是真的,特別是穿孔情況最嚴重者,因此,下一個步驟是評估補充維他命D是否可降低這些孩童發生穿孔。
% J( u8 l8 @) f#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vb now,tvbnow,bttvb- c( Q  Y4 p( e' q3 x; O+ e. l: @
  根據芬蘭Tampere大學醫院小兒科研究中心研究員Petri Koponen醫師表示,這些研究結果為維他命D在中耳的角色提出了一個耐人尋味的觀點;維他命D的免疫調節效果還有其他證據,所以,這是個很有趣的研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