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H, k4 `. @0 s【綜合報道】美國有研究顯示,若經常進食加工肉類或飲用高糖分飲料,罹患心臟病或癌症的機會,將比一般人高兩成。 公仔箱論壇8 R* e( d( L8 {! o
( s' f. C3 L s& D" A3 ytvb now,tvbnow,bttvb該研究由哈佛大學進行,由Frank Hu領導的研究團隊,分別追蹤3.8萬名男性和8.4萬名女性的飲食習慣達22年及28年,研究對象需每4年回答飲食習慣問卷。
" O! v s* k7 y( Y7 `! Gtvb now,tvbnow,bttvbtvb now,tvbnow,bttvb4 v+ u% x& L! p& S! }
結果顯示,每天進食分量相等於一副撲克牌大小的未經加工紅肉,相比進食未如此頻密者,早死機會增加13%;若進食加工紅肉,如熱狗或煙肉,機會則升至20%。加工紅肉含有飽和脂肪、鈉、亞硝酸鹽及致癌物質,可致心臟病或癌症。若以魚肉、家禽肉、五穀或堅果類代替,死亡率則可下降7%至19%。
8 H2 l7 b2 G4 X; E* x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1 d, C& H3 ~" G% d/ S4 V1 ^
同樣由Frank Hu領導並刊登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Circulation》的研究則顯示,每日飲用高糖分飲料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常人高逾20%。心臟病乃美國頭號殺手,發病主因包括肥胖、吸煙及不良飲食習慣。該項研究為人們敲響警號:為健康著想,應盡量少飲高糖分飲料。% Y% ]6 q4 t' Y2 k2 Z
5.39.217.76: Z% P) Z; h0 X2 S. t
明報
* u, O5 z7 g%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