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20生活细节逃开癌症

  癌症似乎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其实只要科学地安排生活和饮食,还是可以将癌症“拒之门外”的。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梳理了医学研究文献,为大家支出20个防癌妙招。
7 \4 j4 M- h& ]3 S. D" ttvb now,tvbnow,bttvb  晒太阳。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P9 D* V& {( l, t
  维生素D可预防包括淋巴瘤、乳腺癌以及结肠癌等在内的多种癌症的发病率,但皮肤中的维生素D需要紫外线照射才能发挥抗癌威力,所以最好每天晒10—15分钟太阳。
: F' F3 q0 f4 O5 G2 q; s: f公仔箱論壇  每天运动半小时,每周至少运动5天。
  v8 b! Q; B# L1 H  锻炼可有效调节体内激素水平,预防卵巢、宫颈、乳腺和结肠等癌症。
: {' y; _! H+ ]: Q8 A- c. U7 R% y  戒烟。5.39.217.76% k' }* \- a- i# ]' c0 R, T
  香烟在所过之处,包括口腔、咽喉、食道都会埋下癌变的种子。不仅如此,它还会增加胃、肝、前列腺、肠道、子宫和乳房患癌的风险。
  s) Q+ ?9 \% H/ }/ a8 M公仔箱論壇  做家务。
9 c( H! u- S; O( p7 T3 m" D/ W公仔箱論壇  加拿大研究发现,做家务对防癌很有益,绝经后的女性如常做家务,乳腺癌风险更会降低30%。 7 i2 S3 S4 g: L& d1 H7 s6 Y
  当心氡。
. V) A" [5 X0 D4 A2 ^! t- otvb now,tvbnow,bttvb  这种无味的放射气体是美国肺癌的第二大原因。装修后一定要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
& H; w9 v' o% D4 z/ a' Z  年过50,每年进行结肠镜检查。
) Z& y5 R9 h' e, N6 l1 x8 o' u0 _公仔箱論壇  即使最近一次体检时便血检查没有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有家族结肠癌病史,检查更应提早到50岁前。
+ e# Q" f% ^" M# Utvb now,tvbnow,bttvb  更详尽的乳房扫描。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H' M8 _: F1 L. B7 r
  结合钼靶和B超检查可以捕捉到多数乳腺癌的蛛丝马迹。加州大学研究发现,有25年以上从业经历的医生,经验可能更丰富。
6 ~5 O. N' _0 w- d8 C2 a: S6 y) z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基因检查。
. r/ e4 g. |" \: q: P" Ptvb now,tvbnow,bttvb  如果家族有癌症史,最好去医院做基因检查,以便提早发现癌症隐患,采取预防措施。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G3 U( h8 o
  注意皮肤表面的变化。 公仔箱論壇/ u. g' }  d/ l! |0 f. O' T
  定期与配偶或好友互相检查身体表面,包括后背、头皮等平时的地方。如果痣、胎记或雀斑颜色、大小有变化要引起注意,可能是皮肤癌的前兆。此外,40难以注意到岁后应每年看次皮肤科医生。
7 s$ s  l- w. s  每天吃个橙子。
8 A% o8 O$ D$ ]3 u2 P3 [  橙子中的维生素C有助杀死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
5 y6 J7 N, U) J3 }: L公仔箱論壇  多吃红色水果。 tvb now,tvbnow,bttvb2 k) d9 v$ B4 K$ Q0 `4 ^- \# _* @/ Z
  西瓜、番茄和葡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是著名的抗癌成分,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加热后更易被人体吸收。
  B; J) h4 k' g8 @; l' ]6 y公仔箱論壇  多吃蒸菜花。
* y0 n6 U: J  ~7 L  将花椰菜蒸三四分钟可让抗癌功臣萝卜硫素的功效大增,但注意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否则事倍功半。建议搭配富含硒的葵花籽、坚果或蘑菇食用,效果会更好。
' F2 ~6 D: T. P7 q  喝脱咖啡因的咖啡。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j9 m& S) z
  每天两杯可使直肠癌发生率降低52%。
2 z9 l) L- E3 h' i;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多吃香蕉。
( d( w& j- J9 Y1 H7 Otvb now,tvbnow,bttvb  瑞典发现,女性每周吃4—6根香蕉,肾癌风险降低54%。 # f/ u0 `7 E( U; c: i
  吃大蒜。 : e# W- d( G% m, G
  大蒜中的蒜氨酸酶有抗癌功效。将大蒜切开后在空气中放10分钟,蒜氨酸酶发挥的作用会更显著。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N1 f+ G3 c! L7 S1 ?
  每天补钙。
0 e* [/ d( V: Z3 btvb now,tvbnow,bttvb  每天喝3杯200毫升的脱脂牛奶,外加200毫升酸奶,可以抑制结肠息肉的成长,预防结肠癌。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X4 `: }6 x
  科学烧烤。 5.39.217.76" @- G" q7 C8 c$ ?9 }/ y: L& t
  肉类在高温烧烤时易产生致癌的杂环胺,因此烧烤时温度不宜过高,或在烧烤前先将肉放在微波炉里稍稍加热,这样能缩短烧烤时间,降低杂环胺的含量。 公仔箱論壇& e0 C7 Z( S3 ~
  不吃香肠。 4 a/ k! _3 `! Y6 N
  研究发现每天吃根小香肠会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增加67%,因此应尽量少吃加工过的肉制品。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 w8 H; @' X2 p! n' W" C
  远离白面包。
' G5 T1 ^8 @2 o% O( o1 X  n公仔箱論壇  白面包等精加工食物血糖指数高,会促进胰岛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分泌,增加患癌风险。因此,应多吃全麦或全谷食物。 公仔箱論壇1 M! j, M4 g! Y2 U7 Q
  减轻体重。公仔箱論壇' t5 M* G9 C, o! L
  乳腺癌、胰腺癌等多种癌症与肥胖有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