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加拿大研究人員20日發表的報告說,多吃富含花青素的藍莓可以幫助老年人提高記憶力。
% `; n- a; d! M) g5 C6 z8 A $ @1 s4 B& O/ H H
美國農業部、辛辛那提大學以及加拿大農業部的研究人員對兩組70歲以上、記憶力輕微下降的老年人進行了為期12周的研究。其中一組老年人每天飲用兩杯到兩杯半藍莓果汁,另一組飲用安慰劑飲料。研究結束後,飲用藍莓果汁的老年人在學習和記憶力測試中的表現明顯得到改善,但對照組卻沒有變化。
) c* O( h. ^1 n9 h5.39.217.76
& s1 o; a8 q/ V3 [- \: `7 ^公仔箱論壇 負責這項研究的辛辛那提大學副教授羅伯特·克裡科裡安說,此前已有動物研究顯示,多吃藍莓可促進老年動物的記憶力,但鮮有人研究多吃藍莓對人類記憶力的影響。上述新研究則表明,多吃藍莓或許可以減緩神經退化。
( F; ]0 e! M- G! |$ B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m. g, D: X# n4 ?5.39.217.76 研究人員說,藍莓富含多酚類化合物花青素,後者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能保護人體免受有害物質自由基的損傷,還可以增強大腦中的信號傳遞能力,增強血管彈性,抑制炎症和過敏,因此多吃藍莓對老年人有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