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217.76" U6 r) Q0 o0 L l# _$ M
康乃爾大學研究發現,持續數代吃素可能會提高罹患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Getty Images) 李雪
8 v% k) j, I1 [: ~: `公仔箱論壇康乃爾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持續數代吃素可能導致基因突變,而此突變會提高罹患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
! |7 O1 L6 g/ B+ z9 H! D研究發現,長期吃素可能會使人的DNA發生突變,而使得人體較易發炎。研究人員認為,此突變使吃素者較易自植物攝取人體需要的脂肪酸,但同時卻增加花生四烯酸(arachidonic acid)的生成,花生四烯酸會增加炎症疾病和罹癌的風險。 5.39.217.76, {3 N$ r4 L3 k
若飲食常用蔬菜油,突變基因則會將脂肪酸轉化為花生四烯酸。更糟的是,此突變也會阻礙Omega 3脂肪酸的生成,而Omega 3可預防心臟疾病。
$ B. m# ~) @8 J+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由於現代民眾飲食習慣改變,食用含有豐富Omega 3的魚類和核果減少,改而使用更多蔬菜油,但蔬菜油含有的Omega 6較不健康,此問題因此愈來愈受關切。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 G+ L7 c9 t5 f$ y
康乃爾的新發現,並為過去的研究結論提供了佐證。過去有研究指出,素食者罹患大腸癌的機率,高於肉食者的40%。
9 k" `/ c( y6 [* z* O1 D5.39.217.76不過,醫生對此研究結論深感困惑,因為眾所周知,食用紅肉會提高罹癌的風險。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 n f6 L* A l4 K) W' O: `! }
康乃爾的研究,是將印度浦那市(Pune)數百人(大多茹素)的基因排序,與美國堪薩斯州食肉者的基因做比較,發現兩者基因有顯著差異,該研究發表於「分子生物學與演化」期刊。康大人體營養學教授布瑞那說:「祖先茹素的人,其基因可能會更迅速代謝植物中的脂肪酸」。
4 `% x, A1 |8 M" }. T布瑞那指出:「這些人若食用蔬菜油,會將脂肪酸轉化為較易引起人體發炎的花生四烯酸,以致提高慢性發炎的風險,而慢性發炎是演變成心臟疾病和加劇癌症形成的前兆」。他並說,此突變很早以前就出現於人類基因中,並且在家族中代代遺傳。此外,茹素者通常有缺乏蛋白質、鐵質、維生素D、維生素B12和鈣質的問題,一項研究顯示,茹素者的骨質密度比肉食者低了5%。
7 p$ z- n* {" F( a* o8 C* s) D5.39.217.76不過,其他研究也指出,茹素者較不易罹患糖尿病、肥胖和中風。 tvb now,tvbnow,bttvb4 l1 J. C Q( w4 w; `: i: i, j
來源:聯合新聞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