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骨質疏鬆,拿鐵或卡布奇諾都是好選擇。0 m: i6 p% G9 C6 o; I
& J* _" h8 q$ D% R擔心骨質流失,恐怕是許多女性對咖啡抱持著「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情的主因。
) R4 O+ ]# x1 K2 P% E- T& U$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9 |; F& O% i8 K+ I) S" f& G1 O5.39.217.76咖啡一直被認為是骨質疏鬆的危險因子,由於它的利尿效果會增加體內水分排出,過去就曾有研究發現,咖啡因會增加尿中鈣質的排出。那麼,這是否代表著,喝咖啡導致鈣質流失較多?公仔箱論壇+ w1 N0 v( i$ `# s! X9 T: l" X5 t
公仔箱論壇, Y6 j" J! t# S4 ?
其實未必,因為細究身體運行機轉,為達到系統平衡,鈣質吸收率高、透過尿液排出的鈣也會跟著提高,並不代表骨密度維持出了問題;反倒是女性停經後,雌激素急轉直下導致骨質迅速流失,才是影響骨密度的最主要因素。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G6 z- c6 u9 b: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2 A- }5 b2 d9 z! q" E
從流行病學資料來看,過去研究發現,對於20~50歲的女性來說,咖啡因的攝取和骨質流失、骨折發生率並無相關,但如果年長女性經常每天飲用4杯以上的咖啡,且有抽菸習慣的話,就很可能影響骨質密度。
" L9 F9 S/ X2 T' i, l; S; `' x- E
& Q( R* ~$ Q5 `4 I6 \- z' u! a/ @另一項針對3170名50~84歲女性的試驗也指出,每天飲用超過含兩個單位的咖啡因的飲料(兩杯咖啡或兩杯茶),臀部骨折的危險性增加近七成,顯示中年過後的婦女,仍應當心,控制日常咖啡和茶的飲用量,並且從日常飲食中加強鈣質攝取,才能減緩骨質流失的速度。
. \; ~; g" a, s2 c8 o; e8 n" K, x* ]tvb now,tvbnow,bttvb
* X- X# N- H; w$ f9 A公仔箱論壇因此,台大生化科技系教授蕭寧馨建議, 喝咖啡時選擇添加鮮乳或奶粉的咖啡拿鐵,可彌補身體流失的鈣質, 她自己則愛喝富有香醇奶泡的卡布奇諾,同樣是加了鮮乳的咖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