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後由 serrurier 於 2017-2-11 11:32 PM 編輯 tvb now,tvbnow,bttvb* I0 Z3 H0 s; O9 Z, H5 k m
# I5 M) q5 u9 M2 T
喝太多甜味飲品 25年6.3萬人將喪命5 p) t( f9 C4 n4 q" f) R
9 z* {/ R, h" b7 @8 itvb now,tvbnow,bttvb體重過高增11種癌症風險 醫療開支多500億2 {" ?! s/ c& H) ~! U1 b9 S* l0 w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r( ^7 l! x6 c. C9 G
新研究報告說﹐加拿大人喝得太多甜味飲品﹐尤其是年輕人﹐這種飲食習慣不利民眾健康﹐對整個醫療體系都有不良影響。4 y3 T% O0 j9 d1 ?# d5 s
" G& j- v% x0 p4 b公仔箱論壇安省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of Waterloo,圖)研究小組估計﹐含糖飲料有害健康﹐在未來25年間奪去63,000多人的性命﹐為醫療系統帶來500多億元開銷。
5 y! |5 W5 x5 N+ B5.39.217.76
& Z* V0 P% A( K/ }) D0 X% z# w) w加拿大防癌協會﹑心臟及中風基金會﹑3個醫療維權團體委託上述研究報告﹐報告' R9 |+ e! U, Y7 O) D5 _
) y9 T4 [7 @4 Y! n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合撰人﹑滑鐵盧大學公共衛生及醫療制度系副教授哈蒙德醫生(Dr. DavidHammond)說﹕「含糖飲料拖累加拿大醫療體系與經濟﹐令人震驚。
% H3 F9 F5 a# P8 P
4 E6 o2 U" ~6 K8 g# D0 Z; u8 h- vtvb now,tvbnow,bttvb「少喝甜味飲品﹐是減少不必要卡路里﹑維持健康體重的其中一個最佳方法。」
+ \1 j. w8 T2 r1 \
- Y; S- [# ^5 P p" d8 o6 X醫學界早已確定﹐飲用過甜飲料﹐是體重增加和相關病症風險提高的因素﹐包括2型糖尿病﹑新陳代謝綜合症﹑心臟病﹑中風﹑一些癌症。- O3 A. a+ I8 V
1 u2 {6 k9 x, z8 O5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人員預測﹐在未來25年內﹐含糖飲料導致﹕公仔箱論壇5 Y' c1 n1 j9 A) |
7 g6 Y3 ]% x a: O" O _9 Y公仔箱論壇*超過100萬人體重過重﹔超過300萬人癡肥﹔5.39.217.765 r1 O4 B2 @& F' c# l# b' n, d
公仔箱論壇; r% D* u }1 m: Z4 H; R
*大約100萬宗 2型糖尿病案例﹔
$ r" S3 x& P* F& Q, w8 d$ D- D1 G公仔箱論壇
+ Y* T+ E# B: ~( L9 s.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0萬人患缺血性心臟疾病﹔
5 R0 ~0 u$ ^: h6 Dtvb now,tvbnow,bttvb 7 A+ C; k, `$ V$ c: e# X+ G
*10萬宗癌症病例﹔tvb now,tvbnow,bttvb7 p2 X# t: ?! c! ?( U
c1 F/ Z- l% J- n0 i
*接近4萬宗中風病例。公仔箱論壇5 O3 ?: X' _0 P+ \7 l
+ N* W% u$ C" n7 E7 N5 d3 p* ^
市場研究公司EuromonitorInternational銷售數據顯示﹐在加拿大﹐2015年的每日甜味飲品人均購買量達到444毫升﹐包括100%果汁。5.39.217.764 C; H1 i, |; p% K ~- b/ o
# ?. B3 R: ~1 k$ F s: G2 _ {
研究人員指出﹐那等於每人日飲一瓶汽水﹐天天如此。一般年輕人在9歲到18歲期間天天喝578毫升甜味飲品﹐一些飲品的含糖量高達64克(16茶匙)﹐遠遠超過建議的每日糖分最高攝取量﹐亦即不超過每日總熱量10%。
! U# j* O0 Y; M tvb now,tvbnow,bttvb. G: m9 q; \* U
儘管非瘦身汽水銷量過去12年都有下降﹐但更多人飲用能量飲品﹑加味水﹑甜咖啡和風味奶類飲品。公仔箱論壇1 ~1 z: p: J1 O( `. H, W
公仔箱論壇( Q1 E, D1 P$ w$ p# b, m3 a- W& z
研究報告指出﹐這類飲品的人均銷量在2001年到2015年期間急劇上升﹐能量飲品銷量增加638%﹑加糖咖啡579%﹑加味水527%。5.39.217.767 {, i" q; C7 q( V0 d+ W
- N3 {: i8 @: p+ R0 b% L5.39.217.76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Cancer Society)醫療政策副總監納托爾(RobertNuttall)說﹕「一般加拿大人攝取的糖份﹐含糖飲品是最大的來源。
# W$ T( D6 m- U# L8 [tvb now,tvbnow,bttvb
9 u1 E' h3 @2 `( v9 ]/ V2 a6 M5.39.217.76「攝取太多糖分﹐是體重超標的直接原因﹐體重過高﹐就會增加最少11種癌症的風險。養成健康飲食習慣﹐吃大量蔬菜和水果﹑大量纖維﹐少吃脂肪及糖﹐就能保持健康體重﹐降低癌症風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