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維生素D不只補骨 還可預防膀胱癌?

維生素D對健康很重要。英國一項研究發現,當體內維生素D濃度過低,可能增加膀胱癌風險。研究學者認為,透過陽光、食物獲得足夠維生素D,或許有助預防膀胱癌,這種預防方式不但價格便宜,且非常安全。公仔箱論壇- M! \' P* h- P  X! d) F
公仔箱論壇) [- h/ s0 h" w. Z2 g( {
維生素D濃度過低 膀胱癌風險上升
/ i% T1 f7 ~0 W; `2 B4 c5.39.217.76研究團隊分析七項研究報告,其中有五項研究報告顯示,當維生素D濃度過低,膀胱癌風險就會上升。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在英國所舉行的內分泌醫學會年會。
7 a/ q- G! x; t& X% N3 a6 _4 o2 m: x
3 \& m, [+ |1 P$ A6 Wtvb now,tvbnow,bttvb研究作者指出,有些實驗針對膀胱細胞做研究,結果發現,這些細胞一接觸維生素D,就有反應,且變得很活躍,換句話說,維生素D可以刺激免疫反應。
7 ?4 y8 m$ O; f5 b% w9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H/ d- J' I, N* p5 V公仔箱論壇維生素D刺激免疫反應 幫助防癌
1 g8 z# E. I( h* Q4 L9 I, C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首席作者英國華威克大學名譽副教授羅絲瑪莉‧布蘭德表示,當異常細胞轉化為癌症之前,免疫系統若能盡早發現異常細胞,盡快摧毀這些細胞,便能防止癌症產生,而維生素D可以刺激免疫反應,透過這樣的機制,或可幫助防癌,這是這項研究重要之所在。公仔箱論壇# a5 A/ G  j* p1 n1 D

- n5 K4 d3 i# e: ~3 Q布蘭德認為,研究顯示,維生素D說不定可用來防癌,維生素D很便宜,又很安全,未來運用這種便宜、安全的方式防癌,也許可以挽救許多人的生命、減少癌症悲劇,這項研究成果很令人振奮。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B6 q' R/ }! t) _, w
tvb now,tvbnow,bttvb, P/ B2 t5 O" x) {5 V3 V+ ], `6 m( @
當身體接觸陽光,自然就會產生維生素D,除了曬太陽,像含油脂魚類、蛋黃等食物,也含有維生素D。過去許多研究顯示,維生素D不足與心臟病、心智能力受損、自體免疫疾病、癌症等多種疾病息息相關。
3 {7 }8 i& G$ _( _*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 D% f* m2 [" ~$ k) P- X# @
想要防癌 就得戒菸
* K0 {$ w* ]6 {# `& y美國癌症醫學會建議,想要預防癌症,最好不要抽菸,所有膀胱癌患者中,約有一半是抽菸引起,建議盡早戒菸,以降低癌症風險。此外,從事橡膠、皮革、印刷、紡織品、塗料工作的人,也要小心工作場所中的有機化學物質,常接觸這類化學物質,可能增加膀胱癌發生機率。0 Y1 ^8 g  B1 W5 N% o& R* u# ]  ]/ d
5.39.217.765 F; k: s) A3 U
美國癌症醫學會也提醒,平常要攝取足夠水分,多吃蔬菜、水果,都對防癌、維持身體健康很有幫助。1 r; U+ T, T5 ^+ z5 X  M, D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8 |9 v/ L2 h" H5 {: g; \

# q% i2 ^* u  J- k4 c+ Ftvb now,tvbnow,bttvb
# J4 L  s2 \! o4 `0 Y; ^0 E, q& G5.39.217.76
0 c0 H6 O% y: q
+ Y0 a, _$ S; k& O# `2 [; @, S# L0 E; `. ~' S5 S

% n2 \  j0 `% e) l% l健康╱記者蘇湘雲報導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